疫下首度開鑼 動漫節現過百人龍 大會建議戴外科口罩 Cosplay透明口罩露妝容

[2021.07.24] 發表
疫情下的香港動漫電玩節昨開鑼,雖然政府限制場地只可容納正常的一半人,但仍人山人海,難以保持社交距離。(李紹昌攝)
主辦方建議入場者戴外科口罩,但有Cosplayer只戴了透明膠口罩。(李紹昌攝)
扮幪面超人的何先生表示,疫情下需要在頭罩內戴口罩,呼吸困難許多。(黃心悅攝)
場內預留了部分地方讓入場者及Cosplayer休息及交流,但不少人多於四人坐在一起,超出限聚令要求。(黃心悅攝)
昨日是香港動漫電玩節的第一日,中午排隊等候入場的人龍在鷹君中心平台繞了一圈,有人等候期間戴上紙袋套頭。(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去年香港動漫電玩節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取消,今年復辦,一連4日的展期昨日開鑼。大會建議所有Cosplayer戴外科口罩,但仍有人只戴透明膠口罩,亦有扮幪面超人的年輕人配合防疫改裝頭罩。同時,昨午會場人多得水泄不通,有攤位多達過百人排隊,難以保持社交距離,也有Cosplayer多於4人聚集。

頭套內戴口罩 「好熱,呼吸難」

今年動漫電玩節主辦方要求,如Cosplay佩戴頭套或全面罩角色,須於頭套內戴口罩,大會及場地保安有權要求「Cosplay人士」核實證明。扮演幪面超人已兩年的何先生,要在面罩下再戴口罩,他說今年Cosplay挑戰很大,因為「真係好熱,呼吸比平時難少少,平時我們一小時休息一次,現在要半小時休息一次」。他說一身裝束在印尼訂製,索價6000多元,頭套特別設計成眼罩可以拿開,方便透氣。他又說,類似幪面超人的角色面容被遮住,相對上較不似其他角色會受戴口罩的問題影響。

「尼托」外蓋白布 內藏小風扇

昨午所見,大部分Cosplayer也遵守規矩戴外科口罩。模仿小魔女Doremi的Ninus戴了粉紅色口罩。她說戴口罩固然會影響角色扮演,其他人或看不到其表情,「但為了防疫都冇辦法」。扮手機遊戲Fate/Grand Order角色尼托的鄭先生則用白布由頭蓋住自己模仿角色,仍戴上外科口罩,他稱在服裝內預備小風扇降溫。

不過,其中一個在同人展區擺攤的桃桃只戴了透明膠口罩,她指在疫情有限制,如口罩會把妝容弄花。她稱大會並沒要求一定要戴外科口罩,又指其膠口罩防菌;另一個戴膠口罩的花梨指戴口罩會遮擋樣貌,「剩係得對眼,個樣會冇咁似,大家都會想盡量100%貼近角色」。

多超過4人聚集 難保社交距離

在動畫代理公司「木棉花」攤位外,長期有過百人排隊,不過排隊者目測都沒1.5米距離。攤位發言人表示過往都會在動漫電玩節售賣福袋,一直很受歡迎,但拒透露生意額或顧客人數。售賣遊戲王卡牌的攤位亦有提供空間讓顧客即場卡牌對戰,雖然其設定了4人一桌,但對戰期間亦有不少人圍觀。另外,在Cosplayer休息及Cosplay區域,亦不時有多於4人一組坐在地上休息。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昨增一人打疫苗後驗出抗體仍確診,累計最少兩宗。原有確診者出院準則包括驗出抗體陽性,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主席許樹昌昨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領事館人員家屬獲豁免酒店檢疫,在家隔離期間確診,消息稱他們為沙特阿拉伯領事的子女,除了女童外,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男童亦驗出L... 詳情
毒幫遙控物流避追緝 警拘5漢檢逾億元毒
【明報專訊】警方周三搜查全港多處並拘捕5名本地男子,涉嫌販毒及串謀販毒,檢獲共120公斤、市值約1.07億元毒品。警方首次發現販毒分子利用電... 詳情
私家車撞坡 墜10米深坑
【明報專訊】昨凌晨1時許,一輛私家車沿獅子山隧道往新界方向行駛,駛至近隧道收費亭時疑失控撞向山坡,墜落約10米深的坑內。43歲蕭姓男司機一度... 詳情
吊臂車溜後撞牌坊 兩工人拋出車一危
【明報專訊】一輛吊臂工程車昨早前往元朗鳳池村一個壕坑工地準備做電纜工程,其間吊臂懷疑卡在鐵架上,兩名中電承辦商工人下車爬上吊臂欲將其解開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