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長今磋商加快重開 盼下月底前解除限制
完全接種證明或要打三針

[2022.02.14] 發表
安省首席醫療官穆爾上周表示,重開的時間表可能加快,但對戴口罩的要求不會放鬆。

【明報專訊】據《多倫多太陽報》(Toronto Sun)報道﹐省長道格福特將於今(14日)與內閣會面﹐商討何時及如何解除防疫限制。

安省首席醫療官穆爾(Dr. Kieran Moore)於上周表示,他將就安省逐步回歸正常提出建議。預計除非發生任何不可預見的事件,例如爆發新一波疫情並威脅醫院容量,否則﹐省民可預見本省將在3月31日前解除限制﹐重新開放。

安省首席醫療官穆爾上周表示,重開的時間表可能加快,但對戴口罩的要求不會放鬆。由於接種率高,新冠患者也有新的治療方法,加上疫情已過高峰期,但是這並不表明大家已經安全了。

以口罩為例﹐安省仍然對所有室內空間實行口罩規定。渥太華大學(University of Ottawa)教授、流行病學家Raywat Deonandan稱﹐口罩是 「最容易實現的目標」﹐況且戴上口罩就不必擔心那些不戴口罩的人的呼吸。

阿爾伯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的傳染病專家Lynora Saxinger指出,戴口罩仍然是保險的做法,既能保護自己,又能限制傳播,尤其在大型聚集場所。

至於疫苗護照﹐安省的酒吧、餐館和健身房等室內場所仍然需要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感染控制流行病學家弗內斯(Colin Furness)表示,疫苗證明是說服人們打針的有效工具,但現應該更新完全接種的定義,即要求三劑。Saxinger則認為,在沒有疫苗護照的省份,人們需要更謹慎地考量去公共場所的風險,比如通風情況如何,有多少人在場,能否避免近距離接觸等。

安省對餐館、酒吧、健身房和電影院等室內場所的50%容量限制將於下周一(21日)取消,在3月14日將取消所有公共場所的容量限制。

Deonandan認為,取消容量限制是好的政策,因為不像戴口罩和接種疫苗那樣「影響深遠」,但是大家還是應該避免擁擠的地方。

保持6呎社交距離是疫情早期的口號之一,當時科學家尚不清楚病毒如何傳播,現在很多工作場所和企業仍然鼓勵員工遵守這一規則。

Aaron Zhang, Local Journalism Initiative Reporter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2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