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處低收入社區商場 麥當勞陸續關閉門店
老顧客惋惜廉價集散地減少

[2024.03.12] 發表
Cedarbrae商場麥當勞餐廳已一去不返。(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位於士嘉堡羅倫斯東路 Cedarbrae Mall商場內的麥當勞店已在上月底永久關閉,最近幾個月這家快餐業巨頭已陸續關閉了士嘉堡境內Bridlewood Mall商場、 Malvern Mall商場和Eglinton Square廣場內的門店。

加拿大麥當勞回應媒體提問說,「我們雖關閉了一些門店,但會繼續在一些交通繁忙地區開設新店,非常感謝顧客一直以來的支持。」

關閉的門店都位於低收入社區的商場內,已經成為當地居民、特別是老人們聚會聊天打發時光的集散地。在Instagram和TikTok社交平台擁有Scarborough Spots帳戶的網絡博主Jesse Asido一直關注麥當勞關店事件,他說「這些商場的食肆區每天都有很多老人家來此聚會聊天,他們往往買上一杯咖啡坐上幾個小時,談天說地好不快樂。因為這堛漁禷O便宜,且冬天可以避寒,夏天又能納涼,已經成為當地居民生活中必不可少部分。」

在Cedarbrae商場內的麥當勞顧客較多,有商場保安維持秩序,幾名正在排隊買餐的男士說﹕「我們是旁邊Cedarbrae Collegiate Institute高中的學生,每天中午都會到此吃午餐,已知道它(麥當勞)將永久關閉,當然感到惋惜。」

麥當勞所在的食肆區幾乎坐滿人,當中有許多老人,其中一對西人老夫婦說﹕「我們幾乎每天都來此坐坐,一來這堮禷O便宜,二來與其他老人見面聊天,已經成為一種生活習慣。關店對我們的影響不是很大,畢竟旁邊還有Tim Hortons、肯德基等其他快餐店,但是我們擔心這個商場改造為高檔場所,到時我們消費不起了。」

一間經營亞洲食品的快餐店華裔女店員說﹕「我也聽說麥當勞關閉的消息,不知道什麼原因。這個食肆區平時人很多,主要是周圍社區的老人家以及學生來此用餐聚會。至於關閉對我的影響,不好說,主要看下一步什麼商家入駐。」

Jesse Asido又說﹕「Cedarbrae Mall今年將進行大規模轉型,更多零售商和服務機構加入其中,包括 Fit4Less、跆拳道工作室和健康食品店等。食肆區的Tim Hortons依然營業,因此這堛漫@啡聊天很可能會繼續。我也希望其他商場的食肆區,雖然麥當勞金色拱門的光芒不再,但餐桌上人們的歡聲笑語能夠依然存在。」

更多要聞一
安省醫學會向省府陳情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正在與安省醫學會(Ontario Medical Association,OMA)就新的薪酬協議進行談判,推動更多的醫生... 詳情
美國機票價格按年降6.4% 本國雖跌仍較疫前高一成
【明報專訊】儘管北美地區的生活成本在各個方面都在上漲,但是比較機票價格會發現,加拿大航空公司的價格普遍高於美國同行,主要是美國航空業競爭更激... 詳情
抖音Chroming挑戰害死英國11歲男童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Centre for Addiction and Mental Health,CAMH)提醒民眾,一... 詳情
加國租賃市場仍然熾熱 上月平均按年升10.5%
【明報專訊】房地產研究公司Urbanation最新一份調查報告顯示,今年2月加拿大租房市場各類房型的平均租金比較去年同期上漲了10.5%,均... 詳情
負擔能力仍具挑戰 窒礙房產買家入市
【明報專訊】盡管今年春季加國地產市場有復蘇[象,令不少業主憧憬把房屋放售,令賣盤增加,但加拿大皇家銀行經濟學家指出,地產市場仍然是反覆不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