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馬鞍山康傑幼稚園外昨早約6時起已大排長龍,不少家長為龍年B冒雨排隊報讀明年的學前班,人龍一度長達百人。(家長提供)
放大
 
(明報製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婚禮公司拆伙 「洋參大王」被拍檔追70萬
劫便利店「無人信」 事敗 無業漢還押
掟煲企跳 青年腳軟
開車即撞 醉男被捕
偷「羊」笨賊兜錯路 醒目魚販識破報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龍年B家長排通宵報學前班
不設網上遞表 幼園被批故意造勢

【明報專訊】本港父母近年愛為兩歲子女報讀「學前預備班」(PN班),而受龍年效應影響,去年有5.8萬個「龍年BB」出生(未計雙非嬰),家長今年便要為子女報讀明年的PN班,出現「爭崩頭」情G。昨日至少有兩間幼稚園,各有逾百家長冒雨輪候遞交申請表,部分將軍澳家長甚至早於前晚6時已開始霸位;亦有家長批評幼稚園大可接收郵寄交表或網上登記,要求家長排隊是「故意造勢」。

位於將軍澳坑口的綠茵幼稚園,昨日9時起接受2014/15年度PN班的入學申請,因學位有限,家長憂遞表先後或與入學機會有關,因此冒茪j雨通宵等候。

300籌10分鐘派完

有家長在網上討論區留言,指前日傍晚6時已有約10多人輪候,入夜後更達100人,而排最前的吳先生早於前天早上已到場霸位。由於處理表格需時,校方派籌安排交表時間,昨早短短10分鐘內已派畢300個籌,有未獲派籌的家長不滿,校方最後酌情處理。該幼稚園目前半日制學費全年約為3.6萬元,為私立幼稚園。

至於馬鞍山康傑幼稚園,昨早約6時起亦出現百人人龍,家長要冒雨排隊。家長黃女士質疑,不少幼稚園目前均可網上報名讀學前班,質疑幼稚園是否為求造勢,刻意讓家長排長龍報名。此幼稚園同為私立學校,半日班全年學費約2.6萬元。

憂升小升中亦爭崩頭

不少家長在親子網站「教育王國」討論區留言對「龍年效應」感憂慮,擔心以後報讀幼稚園、小學、中學會面對同樣劇烈的競爭。有將軍澳區內較受歡迎的幼稚園將在下周六收取PN班報名表,不少家長表明會提早一天到場排隊。有幼稚園職員說,今年報讀PN班的安排與去年相若,相信是家長較為緊張,才提早一天排隊。但即使通宵排隊報讀PN班,亦不是必獲取錄。本報參考部分幼稚園的網頁,都註明遞表後,家長與小孩須在稍後一同接受學校面試,通過後才獲取錄。

 
 
今日相關新聞
龍年B家長排通宵報學前班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