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被控企圖殺兒 母還押
憂子女首天上幼園不習慣 開學日近 華裔家長忐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福特誇海口:多市10年減債8億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選將在明年10月舉行。市長福特近日在多市中心的劍橋(Cambridge)俱樂部午餐會上發表演講。演講中﹐他不但提及縮減政府的規模、減少政府開支﹔保持低稅率﹔創造工作職位和改善老化中的基礎設施﹐還表示﹐要減少市府的負債。

他對聽眾表示﹐「我們需要對付的債務是過去年復年累積起來的」﹔不過﹐「我不會將政府債務轉加到你們的孩子﹐甚至孫輩頭上去」。

他表示﹐未來10年﹐「我們將減少市府債務達到8億元」。

不過﹐經過多年的豪借﹐多倫多市府的債務狀況是相當糟糕的。財務資料表明﹐多市政府的欠債到2012年底﹐高達23億元﹔按近年預算顯示的趨勢﹐多市債務的高峰到2018年將達到高峰的42億元﹐然後到2023年下降到30億元。

也就是說﹐多市在未來10年﹐債務將增加7億元。那麼福特所說減少8億元債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在福特班子的主持下﹐他們採取了一些步驟來改變城市依靠借債來進行資本(基建)項目的習慣﹐舉措包括﹕

套現若干市府資產﹐使用一些發展費﹐每年預算執行的盈餘的75%必須用到資本基建項目上。

批評者認為﹐福特這些做法是減少借貸﹐而非減少債務。

被批只是減少借貸

不過﹐多市議會預算委員會主席迪喬治奧(Frank Di Giorgio)則表示﹐減少了借貸﹐雖然不是減少債務﹐但至少制止了債務的成長﹐避免了債務。他認為上述市府債務趨勢曲線未必準確。「到2020年前後﹐我不知道市府的債務是否會像人們預計的那樣高。這是相當難以預測的」。

 
 
今日相關新聞
民望續領先福特 鄒至蕙參選機會大
福特民望微跌2% 士嘉堡最多支持者
福特誇海口:多市10年減債8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