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身穿化學防護服的救援人員進入現場搜救。(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北京藥店下月開售嬰兒奶粉
禁奢行動 京城半年2168家餐廳關門
山西遭挖眼童可獲林順潮義診
黑龍江同撫江段成「水城」
少林武僧紅場表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滬冷庫泄阿摩尼亞41死傷
強烈腐蝕 死者珖e身分難辨

【明報專訊】上海寶山區一冷凍庫昨發生液氨(阿摩尼亞)泄漏,導致15死26傷,當局仍對事故原因進行調查。有員工憶述,當時廠房瀰漫化肥氣味,只能躲在浴室。出事前附近有居民稱聞到刺鼻氣味,疑與事故有關,但當局澄清刺鼻氣味是有關部門煙霧彈演習所致。

員工速逃:味似化肥刺鼻

出事冷凍庫位於市郊寶山區豐翔路,屬上海翁牌冷藏實業有限公司所有,該公司主要經營水產進出口、加工、冷藏等業務。消防部門昨上午11時許接報,派出百多人到場。當時數十名通宵工作員工在廠房隔壁宿舍休息。有員工說:「當時聽到有人上宿舍堶悼s我們快跑,氨氣泄漏了。」「我們跑到洗澡間藏了一下,樓下味道太大了,(不能往下跑),是化肥的味道,熏死了。」

消息指泄漏源頭可能是廠房內的喉管,但具體肇因仍在調查。在事發後數小時,到現場採訪的記者稱仍隱約聞到刺鼻氣味。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下令徹查事件,市安監局與相關部門已成立小組調查。據接收最多傷員的大場醫院表示,共有35人陸續送至,其中13人入院時已死亡。據悉,因部分死者臉部遭腐蝕而面目全非,院方曾安排冷藏公司人員辨認,但結果仍是難以辨認。

官方稱演習 網民斥隱瞞

而在昨晨8時許,有住在閘北、寶山交界的共和新路居民稱聞到「怪味」,感到眼睛發痠,有痛辣感覺,懷疑有化學物泄漏。到11時許附近冷庫傳出液氨泄漏,有人質疑當局隱瞞。但上海環保部門澄清,指氣味是有關部門煙霧彈演習所致,與冷凍庫液氨泄漏事故無關。

內地近年多次發生泄漏液氨事故,今年6月3日吉林長春一禽肉加工廠因為電線短路,引發廠內氨管道爆炸,泄漏大量氨氣,最終致121人死亡。國務院其後下令開展全國安全生產大檢查。商務部又下令加強中央儲備商品在庫管理,點名提到用來儲備凍肉冷庫製冷的液氨屬易爆物,要求有關單位開展安全隱患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滬冷庫泄阿摩尼亞41死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