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新主席上場
4歲男童遭鈍物重擊喪命
西班牙藝術節
明年平衡預算 多市尚須削支2.5億
CNE飛行表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師生開課 積極走出火車爆炸傷痛

【明報專訊】魁省梅岡蒂克湖鎮(Lac-Megantic)火車爆炸慘劇的陰霾漸散﹐隨新學年開課﹐當地的師生亦調整心情﹐開始新生活。

聖心(Sacre-Coeur)小學學生上周二首天返校﹐他們穿上明亮的運動鞋﹐肩上是卡通圖案的背囊。他們與全國數百萬返校學生﹐在很多方面沒有分別。新學年開始﹐對他們來說是一個里程碑。他們要面對新環境、新挑戰﹐也對未來充滿希望。但和其他學生不同的是﹐校園的兩個街區外﹐就是火車爆炸慘劇的現場。

一列運載原油的火車7月6日出軌爆炸﹐導致47人遇難﹐梅岡蒂克湖鎮市中心部分地區被夷為平地。

慘劇發生近兩個月﹐當地逐漸恢復日常生活﹐但這是一個人們永不會忘記的暑假﹐學校內有人失去父母和兄弟姊妹﹐其他人被疏散多天或多周。這座學校在數周前﹐還是魁省省警的臨時總部。

周二開學時﹐老師獲得的指令很簡單﹕「走出傷痛﹐我們需要繼續生活。」

學校開課前的這一周﹐3個心理學家來幫忙當地的老師和社工。這些心理學家未年一年會留在梅岡蒂克湖鎮﹐留意學生的情緒創傷信號。

當地3間學校的教師也受培訓﹐他們可能遇到甚麼問題﹐如何應對。

當地教育局主管拉克魯瓦(Bernard Lacroix)說﹕「我們不能逃避此事﹐但也不能沉溺其中。」

當地高中Polyvalente Montignac的學生﹐首天上課時有1堂課時間﹐與老師談論發生的事。教師獲指示﹐在那之後將不再討論此事。

拉克魯瓦說﹐當地有10名學生各自失去1名家長﹐1人失去雙親。他說﹐災難發生後﹐沒有學生離開梅岡蒂克湖鎮。

老師獲告知誰人失去親人﹐令他們可以留意悲痛情緒的信號。

 
 
今日相關新聞
師生開課 積極走出火車爆炸傷痛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