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女性智商越高
咖啡喝太多
湯類鹽多
冷戰 嘮叨 挖苦成性
醫事專欄:大腦添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白色蔬果
降脂護心

白色,雖然給人單純潔淨的感覺,但白色蔬菜所含的營養卻一點也不「單一」,絲毫不比綠色蔬菜少。

前不久,美國普渡大學的一項新研究發現:白色蔬菜中富含的膳食纖維和營養素能有

抵禦癌症、降脂護心的功效。

常見的白色蔬菜包括菜花、洋蔥、蘑菇和蘿蔔等。美國普渡大學的研究人員認為,儘管白色蔬菜富含膳食纖維、鉀元素和鎂元素,但人們對其攝入量還不夠充足,營養學界對攝入建議量也遠不夠。除了每日必需的深綠色和橙色蔬菜(胡蘿蔔、南瓜等)外,還應該提倡人們多吃以下白色蔬菜。

土豆

因其富含碳水化合物,既往一直被當成補充能量的食物,但其實它也是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的極佳來源。土豆中含有的抗性澱粉對消化系統功能有益,當其到達大腸部位後,能發揮出抵禦癌症和降低膽固醇的功效。此外,土豆也是B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很好來源,同時它的脂肪含量較低,是能保護心臟的白色蔬菜。

菜花

其脂肪含量低、膳食纖維含量高,非常適合高血脂人群食用。此外它還含有多種微量營養素,對抵禦癌症發揮了強效作用。需要注意的是,菜花含有的維生素是水溶性的,所以為了避免營養成分流失,最佳的烹飪方法是:避免用刀切改用手撕;避免長時間燉煮,而要用旺火煸炒、或蒸熟。

大蒜

其中的蒜素能激發人體免疫力,降低血液總膽固醇、抑制血小板活性、降低血液黏度,從而預防動脈硬化的發生發展。此外,大蒜中的鍺和硒等元素有良好的抑制腫瘤作用。

洋蔥

每一百克洋蔥中含40毫克鈣、50毫克磷、1.8毫克鐵、8毫克維生素C和少量胡蘿蔔素、維生素B1和煙酸。更重要的是,洋蔥中幾乎不含脂肪成分。每天生吃半個洋蔥,或喝等量的洋蔥汁,可有助人體增加30%的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L)含量。

 
 
今日相關新聞
白色蔬果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