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咖啡日喝3-4杯
突然胃疼
酒後跑步
全球暖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精明車主:大學開課買輛可靠二手車

車迷

過了勞工日,大學就開課了,由於大學生要離巢入住宿舍,或者大學離家不算太遠,要每天返學,他們會考慮買輛二車代步,令到二手車在8、9月的需求增加不少。

一般來說,大學生都會買輛二手車,容易負擔一些,車迷以7000至8000元為指標,介紹幾輛可靠的二手車,當然這又以本來就經濟實惠的小汽車為主。

說到小汽車,擂台躉當然是本田思域(Honda Civic)及豐田歌露娜(Toyota Corolla),不過,也由於它們是擂台躉,質素卓著,所以舊車有價,未必是最經濟的選擇,比較划算的是不太舊,配4汽缸引擎,2006-2008這幾年的Hyundai Elantra、Mazda3、及本地車Pontiac Vibe。

近年迅速冒升的韓國小汽車Hyundai Elantra是很適合大學生駕駛的經濟房車。這輛小汽車從外型、設計、性能,到質素均有大幅改善,直逼思域及歌露娜。它的車廂空間在同型汽車中幾乎最大,行車舒適,配一台2.0公升4汽缸引擎,馬力138匹,動力足夠有餘。由於Hyundai 的保值能力追不上本田及豐田,雖然近年己有改善,仍有距離,故Hyundai Elantra的二手車會抵買一些。

在日本製造的Mazda3並不是加拿大最暢銷的小汽車,但是郤能排名在第3、4位之間,操控甚佳,外型及內籠都不錯,引擎配一台DOHC 2.0公升4汽缸引擎,馬力150匹,扭力135磅呎,耗油量不算大,相當經濟。

另一輛值得留意的經濟可靠的二手車是Pontiac Vibe。Pontiac是本地車,而且不是質素卓著的牌子,金融風暴之後,通用車廠將Pontiac削掉,在2010年停產,所以現在己找到不Pontiac的新車代理車行,但是這並沒有阻止Pontiac Vibe是輛經濟可靠的二手車,因為這輛揭背式小汽車其實是豐田Matrix的姐妹車,是豐田與通用在美國加州Fremont的合作計劃NUMMI的產品。

Matrix可以說是歌露娜的揭背式版本,所以Vibe質素很好,不過由於它背著Pontiac的招牌,令到它沒有受到同樣程度的重視,也因為這樣,令到Vibe更加抵買。

Vibe配一台DOHC 1.8公升4汽缸引擎,十分慳油,馬力有130匹;在裝配手工上沒有Matrix精細,所以有時會多些小毛病,但整體來說十分可靠,現在沒有Pontiac車行,有問題可以拿去豐田車行修理,應無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精明車主:大學開課買輛可靠二手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