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1
放大
 
圖2
放大
 

其他新聞
Calfrac斥1.47億南下購同業
Com Dev第三季多賺27.5%
Smithfield首季少賺36%
道明自管投資鍾穎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加元加債同升

加國股經

Jeff Lee

美就業數字低於預期,市場滿心預期的聯儲局放緩量化寬鬆可能有變,債券由跌轉升,美元由升轉跌,美股反覆。

同一時間,加拿大就業人數(上升5.92萬份)卻是優於預期(升2萬份),失業率由7.2%下降至7.1%(圖1)。

有分析認為,加拿大就業數字上升,是因為兼職工作上升4.18萬份,全職職位只增加1.74萬份,反映增長並不健康;但不可忽略的是,全職職位時薪增長1.55%,高於之前的1.35%,這表示有工作人士的入息增加,購買力上升,能支持消費。

同時,勞工生產力在第二季上升0.5%,遠高於去年的0.1%升幅,表示通脹壓力不大,生產力上升。

加拿大債券隨消息及美債券上升而向上,10年債息跌4.1點子至2.763%;美元兌加元由1.0505跌至1.0382,收1.0409(圖2是加元加債)。

多指微跌,科技股和電訊股領跌,原材料和能源股上升;加股昨天表現可用回吐來形容,多指本周升1.8%,在12,906阻力前,及周末前停步可以理解,又昨天提到的鑽探服務股多有好表現。

加元、加債受美元、美息走勢影響,多於加拿大就業人數,加股走勢不差,不過,相對美股選擇而言,具股價爆發力的界別不足,下周一會介紹一個當炒界別──在美上市中國預託證券。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加元加債同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