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墨西哥火山活動劇烈
遙控直升機失控 美玩家削頭亡
希特勒最後侍衛官德國辭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國在太平洋海底發現全球最大火山

【綜合報道】美國科學家最新發現了地球上最大的火山。這座超級大火山,被稱為大塔穆火山(TamuMassif),位於日本東部1000英里的太平洋海底,佔地面積12萬平方英里,也是迄今為止已知的太陽系中最大的火山之一。

據中新社報道,該發現刊登在最近一期《自然地球科學》雜誌上,此次考察行動的組織者、美國休斯敦大學的威廉姆·薩格爾教授介紹說,其領導的研究團隊在日本以東約1000英里的太平洋海底發現了地球上最大的火山——大塔穆火山,其面積大約有美國新墨西哥州那麼大。

威廉姆·薩格爾說,大塔穆火山佔地面積約12萬平方英里,是迄今為止發現的地球上最大的火山,也是太陽系最大的火山之一。此前,地球上發現的最大的活火山為夏威夷的冒納羅亞火山,面積約2000平方英里。

迄今為止,人類發現的太陽系中最大火山是火星上的奧林帕斯山(OlympusMons)。據稱,大塔穆火山的面積僅比火星的奧林帕斯火山小25%。

薩格爾說,大塔穆火山是一座單火山而不是火山群,它形狀不同於地球上此前發現的其他海洋火山,它很可能可以帶給我們一些大規模火山如何形成的線索。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大塔穆火山大約1.45億年前形成,在其形成的幾百萬年後成為不活躍火山。

 
 
今日相關新聞
美國在太平洋海底發現全球最大火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