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空難48死 屍掛民居
風雨降落澎湖失敗 抽頭重飛迫降出事

[2014.07.24] 發表
台灣復興航空一架由高雄飛往澎湖的客機,昨晚迫降時墜落民居,最少造成48人死亡、15人受傷,當地消防員在飛機殘骸中搜救,但抬出的多是屍體。(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灣復興航空一班由高雄飛往澎湖馬公的GE222航班,昨天晚間7時許重飛失敗,墜毀在湖西鄉西溪村的民宅,機上58人中有48人罹難,10人傷。

復興航空總經理徐以聰24日稱,48名罹難者中,包括2名法國人、1名入籍台灣的香港人。但香港駐台北辦事處稱,並無港人在空難中遇難。

車壓垮 屍掛牆 如煉獄

復航墜機時火光沖天,失事現場淒風苦雨、斷垣殘壁,有近10戶民宅遭波及、轎車被壓垮。根據當地目擊民眾轉述,有人掛在民宅牆壁上,也有人被壓在機艙內,甚至屍塊四散,斷手、斷腳夾在燒毀的飛機殘骸內,現場猶如人間煉獄。消防員趕赴現場,啟用大型機具搶救,鄰近的村人也紛紛冒雨加入協助。

民航局長沈啟表示,復興航空GE222班機昨天原訂下午4時起飛,受天候影響延遲到傍晚5時43分從高雄飛往馬公,7時06分在馬公上空與塔台聯繫計劃重飛後失聯,之後由300英呎高度迫降在跑道外1000公尺的澎湖縣湖西鄉西溪村。該班機抽頭重飛迫降失敗,「可視為墜機。」

沈啟指出,該班機在昨晚7時06分由300英呎高度墜落,晚間7時到7時10分的天候為雷雨天候,能見度由7時的1600公尺,到7時10分下降到800公尺,符合進場標準。機師主動與塔台聯繫要重新降落,之後便失聯,在該班機降落前,下午5時34分遠航031班次,以及傍晚6時57分立榮647班次都順利降落。

空難2個黑盒已經尋回,送返台北分析調查 。

台灣傳媒稱墜機現場2名兒童下落不明。

更多要聞一
習近平哀悼台空難死者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7月24日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得悉台灣一架客機失事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深感痛心,雖然他正在拉美地區訪問,亦專門要求國務... 詳情
墜機後爬出 狂奔借電話求救
「飛機爆炸了,快來救人。」勞動部高屏澎東澎湖就業服務站員工洪郁婷(34歲),是第一個從飛機破洞鑽出,直奔數十公尺外的西溪村民宅借電話打回家求... 詳情
家屬獲慰問金20萬 喪葬補助80萬
復興航空初步規劃先提供澎湖空難受傷者、罹難者家屬慰問金新台幣20萬元,罹難者喪葬費補助新台幣80萬元,並全力展開善後相關事宜,積極配合民航局... 詳情
慈濟多倫多支會哀痛
【明報專訊】台灣昨天凌晨發生空難意外﹐佛教慈濟會多倫多支會義工表示哀痛﹐不過她們表示﹐一切慈善救助活動﹐有待台灣總會安排。 支會的義工... 詳情
台灣交通部長葉匡時等官員周四早上赴澎湖處理善後。葉匡時強調,復興空難發生時天氣適合飛機升降,空難原因有待飛安會調查。民航局亦表示,客機出事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