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民宅像被轟炸 慘狀如煉獄
居民接傷者入屋 避二次爆炸

[2014.07.24] 發表
復興航空GE 222班機23日晚在馬公機場重飛失敗,墜落湖西鄉西溪村起火燃燒,機上58人。交通部長葉匡時證實有48人不幸罹難。三總澎湖分院急症室急救傷患。(中央社)
飛機失事時撞上民居,房屋牆壁被撞牷A停在一旁的私家車未能倖免。(中央社)
失事現場一片狼藉,飛機支離破碎,遇難者屍塊四散,慘不忍睹。(中央社)
肇事客機機長李義良。

【明報專訊】復興航空班機昨晚(23日)在馬公機場旁的湖西鄉西溪村墜毀,總共波及11戶民宅,有的屋頂都沒了、有的房子被削掉一角,還有人的牆全塌了,趕赴現場的消防員形容「像是被轟炸過一樣」,村民目睹有如人間煉獄的慘狀,驚嚇地說:「真的不知道怎麼辦,連救都不知從何救起。」

台灣澎湖墜機現場場面慘烈,失事客機撞落民居後釀成大火,其間兩度爆炸,飛機支離破碎,波及兩處房屋,有生還乘客自行逃出機艙,但同時現場屍塊散落。一名住宅受波及的居民及時將傷者接進家中,避開了飛機第二次爆炸。 

東森新聞等台灣媒體報道,事發時當地下大雨,飛機撞上兩間無人居住的民居,民居瞬間起火,當地網友形容「火勢非常的大……雨勢很大還澆不熄」,最終整棟房屋燒掉,焦臭味瀰漫空中。現場一片狼藉,至少兩間民居被削去大半,牆壁嚴重損牷A一些遺體、屍塊掛在牆上,散落四處,慘不忍睹,消防人員以白布將之包裹。澎湖消防局長洪永澎表示,消防員在場搜索,但搬出來的都是一具具屍體,為了不讓罹難者淋雨,已將遺體盡快裝進屍袋交有關方面處理。

不少人目睹慘劇,村民稱當時大風大雨、雷電交加,客機墜珖禸S有滑行,機頭直接落地,隨後陷入火海之中,有7名傷者自行走出飛機,再由村民上前救助。現場圖片顯示,大火後的機身燒焦,殘骸四散。住在附近的陳先生說,聽到巨響後,他開窗發現飛機螺旋槳就在自家門口,接茬凰穧野芩椌怢咫U飛機。

聞巨響察看 赫見機墜家旁

房屋受波及的村民王先生說,昨晚7時許他在家中聽到一聲巨響,以為打雷,但他隨即感到地面搖晃,並聞到汽油味,接茷峊~冒出火光。他出門查看,見到一架飛機掉在自家屋旁,其房屋也受損,有滿身是血的人掙扎走出飛機。他擔心再次爆炸,急忙叫傷者躲進自己家中,果然飛機很快就再爆炸。

更多要聞一
習近平哀悼台空難死者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7月24日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得悉台灣一架客機失事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深感痛心,雖然他正在拉美地區訪問,亦專門要求國務... 詳情
墜機後爬出 狂奔借電話求救
「飛機爆炸了,快來救人。」勞動部高屏澎東澎湖就業服務站員工洪郁婷(34歲),是第一個從飛機破洞鑽出,直奔數十公尺外的西溪村民宅借電話打回家求... 詳情
家屬獲慰問金20萬 喪葬補助80萬
復興航空初步規劃先提供澎湖空難受傷者、罹難者家屬慰問金新台幣20萬元,罹難者喪葬費補助新台幣80萬元,並全力展開善後相關事宜,積極配合民航局... 詳情
慈濟多倫多支會哀痛
【明報專訊】台灣昨天凌晨發生空難意外﹐佛教慈濟會多倫多支會義工表示哀痛﹐不過她們表示﹐一切慈善救助活動﹐有待台灣總會安排。 支會的義工... 詳情
台灣交通部長葉匡時等官員周四早上赴澎湖處理善後。葉匡時強調,復興空難發生時天氣適合飛機升降,空難原因有待飛安會調查。民航局亦表示,客機出事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