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阿爾伯達省長漢考克(右)周二與財政廳長霍納在愛蒙頓召開記者會﹐談論政府對前省長雷福德開銷審計報告的看法。(加新社)
放大
 
雷福德。
放大
 

其他新聞
稅局審計慈善機構 反對黨:有政治動機
淋冰水
聯邦研提寬鬆大麻法
溫哥華多倫多卡加利 躋身全球宜居城市5強
陳家諾入聯邦自由黨影子內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防雷福德類醜聞重演 阿省收緊專機使用

(愛蒙頓19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審計報告指出﹐前省長雷福德(Alison Redford)不當使用政府飛機﹐省府周二回應審計報告說﹐政府會收緊專機使用規則。

阿省財政廳長霍納(Doug Horner)說﹐官員的家人或客人搭乘政府飛機﹐必須事先得到批准﹐並且考慮搭乘商業航機。

須每季更新飛機使用開銷資料

他周二說﹐必須每個季度更新飛機使用、開銷資料。

官員不得乘坐政府飛機﹐到省外地區﹐禁令依然有效。今年春天﹐雷福德的旅費受質疑﹐包括花費45,000元﹐飛往南非參加曼德拉的葬禮。此事公開之後﹐阿省政府收緊規則。

霍納說﹐阿省保守黨下月推舉新領袖﹐省府是否再次修訂政府官員旅行規則﹐由新省長決定。

本月初﹐阿省審計長薩赫(Merwan Saher)的調查發現﹐雷福德和她的辦公室官員使用政府飛機﹐作私人和政黨用途。

雷福德在3月辭退省長一職﹐代省長漢考克(Dave Hancock)為濫用專機事件道歉﹐但說薩赫的說法很清晰﹐那是前省長和她辦公室人員的過錯。

漢考克說﹕「審計長說得很清楚﹐他的調查結論不能以偏概全﹐推論到其他政府人員身上。即使如此﹐毫無疑問﹐阿省居民對政府失望。

「我們都知道這些規則﹐人人都要確保﹐在任何時候遵守規定﹐不論是乘飛機﹐或報告旅行開支。」

審計長的報告發表後﹐財政廳長霍納受抨擊﹐人們說他管理不足。反對黨更說﹐霍納應該辭職﹐代省長漢考克為他辯護。

漢考克說﹕「說到底﹐使用政府飛機﹐專責廳長有監管責任。事實上﹐責任落在使用飛機的內閣成員身上。」

 
 
今日相關新聞
防雷福德類醜聞重演 阿省收緊專機使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