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陳家諾入聯邦自由黨影子內閣
嚴重殘障退伍軍人 近半沒獲政府補助
警員參與反退休金改革 被抨未阻示威者衝市政廳
揭火車爆炸案18禍因
韋恩拒准錫克教鐵騎士免戴頭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溫哥華多倫多卡加利 躋身全球宜居城市5強

(多倫多19日加新社電)根據《經濟學人》雜誌(The Economist)的民意調查報告﹐加拿大3大城市入選全球十大最適宜居住的城市﹐它們是溫哥華、多倫多和卡加利。

在這項年度調查中﹐《經濟學人》的經濟學人智庫排列十大最適宜居住的城市﹐溫哥華排名第3﹔多倫多緊隨其後﹐排第4位﹔卡加利與澳洲城市阿德雷得(Adelaide)齊名﹐並列第5。

墨爾本4連霸 維也納第2

在全球140個城市中﹐澳洲墨爾本連續4年居榜首﹔奧地利維也納名列第2。

《經濟學人》根據各個類別30個因素﹐評選全球最適宜居住的城市﹐包括社會穩定、醫療保健、文化、環境、教育和基礎設施。

躋身十大排名榜的城市﹐還有澳洲悉尼、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澳洲珀斯﹐以及新西蘭奧克蘭。

報告指出﹐全球大部分最適宜居住的城市﹐通常是富裕國家的中等規模城市﹐人口密度較低。

報告說﹕「中等規模城市促進多種康娛活動﹐而又不會推高罪案率?拖累基礎設施。在十大排名榜上﹐8個城市在澳洲和加拿大﹐人口密度分別是2.88?3.40/平方公里。」

報告又說﹐在部分名次較高的城市﹐罪案率或有上升﹐但所有十大城市沒有這種情況。

譬如溫哥華﹐它的兇殺案率在2012年創下10年來最高紀錄﹐隨後持續下降。

在排名最低的10個城市﹐侵犯人權和社會衝突是排名墊底的主要原因。

 
 
今日相關新聞
溫哥華多倫多卡加利 躋身全球宜居城市5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