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運輸安全局主席塔多洛斯在魁省梅岡蒂克湖鎮發表報告。(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韋恩拒准錫克教鐵騎士免戴頭盔
阿省峽谷或再發現恐龍蛋
公車9點改善 福特有挺有不挺
電影節下月開鑼 巨星雲集多市
票價貴欠競爭力 議員憂機場鐵路快線少人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揭火車爆炸案18禍因
政府監管不力 鐵路公司安全管理弱

(魁省梅岡蒂克湖鎮1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運輸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of Canada)周二發表報告﹐分析梅岡蒂克湖鎮(Lac-Megantic)運油火車出軌爆炸事件﹐指政府監管不足?鐵路公司竭力省錢﹐是導致悲劇的因素。

這份運輸安全局報告是第一份全面報告﹐交代梅岡蒂克湖鎮去年夏天的慘劇。它提出18個因素﹐說是這場災難的肇因。在這些因素中﹐運輸安全局提到滿地可緬因及大西洋鐵路(Montreal, Maine & Atlantic Railway)及加拿大運輸部。

該局主席塔多洛斯(Wendy Tadros)說﹕「誰是公共安全的守護者﹖那是政府的職責──監管。但這個興盛的產業﹐大量火車在全國和跨境運送更多油料﹐很大程度沒有監控。」

滿地可緬因及大西洋鐵路的運油火車在2013年7月出軌爆炸﹐造成47人死亡﹐運輸安全局隨後啟動長達1年的調查。

報告也提出兩項新建議﹐認為它們能預防火車溜車事件﹐以及密切監察類似滿地可緬因及大西洋鐵路的公司。它批評該公司﹐說它「安全文化薄弱、培訓差劣」。

運輸安全局說﹐其中一項建議要保證鐵路安全系統足夠。塔多洛斯說﹐監管者的作用應是確定公司有沒有安全管理系統。聯邦運輸部應開展審計﹐查看公司有沒有管理安全的措施。

另一項建議呼籲鐵路營運者使用其他機件﹐改善火車安全﹐比如止輪塊、現代化的煞車技術。

運輸部長雷特(Lisa Raitt)回應說﹐她的部門會徹底檢討報告﹐制定「確實行動」﹐應對運輸安全局的建議。

緬因及大西洋鐵路公司前主席伯克哈特(Edward Burkhardt)周二說﹐他在檢討報告﹐但不想評論。

 
 
今日相關新聞
揭火車爆炸案18禍因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