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阿省峽谷或再發現恐龍蛋
公車9點改善 福特有挺有不挺
電影節下月開鑼 巨星雲集多市
票價貴欠競爭力 議員憂機場鐵路快線少人搭
劫車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韋恩拒准錫克教鐵騎士免戴頭盔

(多倫多19日加新社電)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說﹐她不會允許戴頭巾的錫克教教徒不戴頭盔騎電單車。

加拿大錫克教協會(Canadian Sikh Association)說﹐這決定令人很失望。

省長韋恩上周寫信給錫克教協會﹐說她努力在公眾安全和宗教自由之間取得平衡。

她說﹐強制頭盔法令有廣泛研究基礎﹐那些研究顯示﹐電單車手不戴頭盔﹐有很高受傷或死亡風險。在有相關法規的地區﹐死亡率下降30%﹐頭部受傷率下降75%。

法庭也認定﹐安省法律未有侵犯《權利和自由憲章》﹐以及安省人權法規(Ontario Human Rights Code)。

錫克教協會說﹐省府曾承諾提出法令﹐批准豁免。協會秘書長巴爾(Manohar Singh Bal)說﹐3個政黨的成員和其他知名加拿大政客﹐比如前省長李博(Bob Rae)﹐都贊成豁免。前交通廳長簡萬里(Glen Murray)更承諾﹐今年3月或4月提出法案。

他說﹐卑詩省、緬尼托巴省和英國都有立法﹐准許戴頭巾的錫克教教徒騎電單車。

巴爾說﹐很久以前﹐安省省警已允許制服警員戴頭巾﹐但在頭盔法規上﹐省府卻不給錫克教教徒同等權利。

 
 
今日相關新聞
韋恩拒准錫克教鐵騎士免戴頭盔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