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電影節下月開鑼 巨星雲集多市
票價貴欠競爭力 議員憂機場鐵路快線少人搭
劫車被捕
大偉表行第五屆慈善高球賽 六千元善款捐中華文化中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公車9點改善 福特有挺有不挺
報告獲管理委員會批准

【明報專訊】多市公車局管理委員會昨天原則上批准公車官員提出的改善公交9項舉措。該報告理所當然地獲得市長候選人鄒至蕙支持﹐令人稍為吃驚的是平常除了支持地鐵之外﹐很少支持其他公交形式的市長福特﹐也矢言支持其中部分內容。

9項設想包括﹕在20條重要線路上建立巴士快線﹔交通高峰時間增加巴士和街車班次﹐做到10分鐘一班車﹔在需要的區域開設通宵線路等。

公車局行政總裁拜福德(Andy Byford)昨天對他們的報告獲得管理委員會初步批准表示高興﹐「我對此當然非常愉快」。

擬3000萬元落實部分內容

福特為此昨天在其怡陶碧谷的競選總部舉行新聞會﹐宣稱如果當選﹐明年他將準備3000萬元﹐落實其中的部分內容。

他表示﹐建設地鐵系統的初衷未改﹐但這些大型項目「花費很多時間」﹐因此他也被問及現在可以為公交做些什麼﹖

「那麼這些就是我打算做的」。

這3000萬元從何而來﹖他表示﹐從他打算節省的1億元當中開支。這1億元的提高效率來自3處﹕精簡市府管理系統﹐建立一個市府採購策略統一執行﹐並實施一個勞工關係和合約談判策略。

公車局官員提出的設想中還有2項建議引人注目﹐它們是﹕取消現有的單程「轉車券」﹐而設立無方向限制、可以2小時有效、自由上落的「轉車券」﹔街車上車時不檢查車票﹐使得所有車門都可上客減少等候時間﹐但加強街車行駛途中的車票檢查。

福特表示﹐他不支持2小時有效的「轉車券」。他認為﹐現在一張車票只需3元(現金價)﹐可以從怡陶碧谷乘公車抵士嘉堡﹐已經夠便宜了。

鄒至蕙歡迎委員會批准報告

鄒至蕙昨天在獲悉委員會原則批准後稱﹐公車官員的建議中包括增加巴士載客力﹐而「這是我最早提出的」。她在競選之初就表示如果當選將投入1500萬元﹐加強高峰時間的巴士運載能力。

因此﹐「我歡迎公車委員會接受該報告﹐並希望未來參與落實其中的部分內容」。

另一位市長候選人莊德利(John Tory)對此議稍現猶豫。他認為需要先弄清資金來源﹐才來討論決定這些建議。為此招來福特和鄒至蕙的同聲攻擊﹐稱他不懂市府運作。

公車局所提9建議可以說相當大膽、跳出平常思維的「框架」。價格自然不菲﹐如果全盤實施﹐2015年需要營運經費1900萬元﹐然後按年遞增至2018年的6900萬元﹔而資本成本在未來5年需2.88億元。

這個金額巨大﹐所以甚至鄒至蕙也是有保留地支持。相信拜福德在市選開始熱鬧之際拋出此報告﹐也是希望公車議題在市選之戰中獲得比較充分的討論。

 
 
今日相關新聞
公車9點改善 福特有挺有不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