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揭火車爆炸案18禍因
韋恩拒准錫克教鐵騎士免戴頭盔
阿省峽谷或再發現恐龍蛋
公車9點改善 福特有挺有不挺
電影節下月開鑼 巨星雲集多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警員參與反退休金改革 被抨未阻示威者衝市政廳

(魁北克市19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批評一群示威者在滿地可市政廳喧鬧﹐反對退休金改革﹐警察未盡全力控制混亂場面。

庫亞爾說﹐周一晚上﹐大約250名抗議者擾亂市議會會議﹐是不文明的做法。示威者周三會到省議會外面聚集﹐抗議省議會的退休金改革﹐庫亞爾呼籲人們冷靜。

他同時批評滿地可警方﹐說示威者衝入市政廳﹐亂扔紙張﹐在省議會內黏貼標記﹐警員似乎無所作為﹐未有維持秩序。

庫亞爾周二說﹕「作為社會﹐身為魁省政府領袖﹐我們無法接受前日發生的事情。」

魁省打算全面修訂退休金計劃﹐警察、消防員和市政工人等市府人員在全省各地示威﹐勞資關係十分緊張。

魁省政府計劃﹐退休金供款和未來的退休金赤字﹐市政府和工會成員各自分擔一半。

政府實行這項計劃﹐就要條訂170份集體協議﹐大約22,000名公務員受影響。

滿地可警察總長帕倫特(Marc Parent﹐圖)承諾全面調查周一晚上的事件﹐他說可能刑事檢控示威警員﹐採取紀律處分行動。

帕倫特提醒警員﹐不論他們的個人觀點如何﹐必須維持和平和社會秩序﹐沒有「兩類抗議者」。

滿地可市長科德爾(Denis Coderre)譴責這次抗議活動﹐說它有恐嚇意味﹐他重申﹐涉事者要承擔後果。

魁省省議會周三首天研議退休金改革計劃﹐大群市政府職員會到魁北克市﹐預計魁北克市會加強保安措施。

 
 
今日相關新聞
警員參與反退休金改革 被抨未阻示威者衝市政廳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