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警員參與反退休金改革 被抨未阻示威者衝市政廳
揭火車爆炸案18禍因
韋恩拒准錫克教鐵騎士免戴頭盔
阿省峽谷或再發現恐龍蛋
公車9點改善 福特有挺有不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嚴重殘障退伍軍人 近半沒獲政府補助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退伍軍人事務監督專員的新報告發現﹐加國最嚴重殘障前軍人中﹐近一半﹐沒有得到政府補助支票﹐以便補償他們的身體與精神創傷。

退伍軍人申訴專員帕倫特(Guy Parent)還得出結論﹐即使那些退伍軍人﹐獲得永久殘障津貼﹐加上最新實行的補助﹐也只是得到最低級別的福利。

報告中指﹐聯邦官僚用來評估殘障的標準﹐並不符合這類津貼的目的﹐法規指引的限制性太強。

帕倫特批評政府的行為方式﹐他指﹐保守黨於2013年﹐為貧困退伍軍人的項目﹐撥出大筆款項﹐但要花費一年時間﹐才放鬆合格標準﹐這樣﹐前軍人才能實際上符合受益資格。

帕倫特說﹕「報告中提供的證據﹐明確顯示﹐許多嚴重傷殘退伍軍人﹐要麼沒有得到福利﹐要麼雖然得到了福利﹐但太少。這不公平﹐需要糾正。」

他補充說﹐調查人員沒有找到證據﹐表明退伍軍人事務部的辦事員﹐考慮到受傷對個人長期就業與職業前景的影響。

退伍軍人事務部長范天奴(Julian Fantino﹐圖)﹐在聲明中表示﹐申訴專員新報告的結論﹐可視為政府對眾議員委員會檢討的反應。委員會建議﹐對退伍軍人福利的規定﹐應採取一系列改善措施。

申訴專員的最新報告還表明﹐一旦退伍軍人去世﹐其配偶便自動喪失補貼﹐為家庭帶來財務困難。而按照舊的《退休金法》(Pension Act)系統﹐遺孀與鰥夫繼續獲得支持。

申訴專員的報告估計﹐加拿大總共有1,911名嚴重受傷士兵﹐其中﹐924人根本沒有得到補貼。

 
 
今日相關新聞
嚴重殘障退伍軍人 近半沒獲政府補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