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BHP擬把鋁?煤和銀資產分拆出來﹐創建市值150億美元的公司﹐新公司預期在明年上市,圖為BHP在墨爾砵總部。          (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收入及人流增 TJX多賺7.9%
遭大鱷入股狙擊
林木股上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BHP擬分拆鋁煤及銀資產上市

【明報專訊】BHP Billiton(代號BHP)昨天宣布採礦業近10年內最大的分拆計劃﹐擬把旗下鋁?煤和銀資產分拆出來﹐創建一家市值150億美元的公司﹐新公司預期在明年上市。

據公布﹐新公司總部將位於澳洲珀斯﹐還未命名﹐業務遍及5個國家﹐從澳洲至南非﹐主腦是BHP現任財務總監Graham Kerr。

該公司將持有澳洲Cannington銀與鉛礦?哥倫比亞Cerro Matoso鎳礦作業?以及分別在澳洲?南非?莫桑比克和巴西的Illawarra冶煉用煤業務與鋁資產。

Pengana Capital投資經理Tim Schroeders指﹐新公司上市未必能吸引投資者。在整個資產組合中﹐部分具有吸引力﹐但部分他們不感興趣。

BHP行政總裁Andrew Mackenzie向分析員表示﹐集團需要改變。現有結構雖然運作良好﹐但未能創造最大價值。

採礦業起碼10年來最大分拆

據CLSA Asia-Pacific Markets的估算﹐這家新公司上市時﹐預料市值約達150億美元。應該是採礦業在最近起碼10年內最大的分拆。

新公司將在澳洲上市﹐並將在南非股市買賣﹐還會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設立地區總部。BHP表示﹐計劃明年把新公司股票派發予其英國和澳洲股票持有者。

Jefferies分析員Chris LaFemina表示﹐不相信BHP這項分拆能為股東創造長期價值﹐他較看好其最大競爭對手Rio Tinto Group(力拓集團﹐代號RIO)。

 
 
今日相關新聞
BHP擬分拆鋁煤及銀資產上市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