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鼻大 下巴長男性智商較高
兒童應多喝水而不是果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多喝芹菜汁有助降血壓

高血壓最常見的類型是肝陽上亢型。它的表現是頭暈脹痛、煩躁易怒、目眩耳鳴、臉色發紅、口苦口乾,晚上睡眠品質下降,舌質發紅,舌苔發黃。高血壓早期多屬於這個類型。

醫生建議,這類患者食療上可以喝一些新鮮的芹菜汁兒,還可以用芹菜涼拌海帶。當肝陽上亢類型的高血壓持續發展,就會形成肝腎陰虛型高血壓。它的主要表現是頭暈頭痛、耳鳴、失眠健忘、心悸乏力、口乾舌燥、雙眼乾澀、手心和腳心發熱。這類患者可以選用核桃肉750克、桃仁250克、紅糖1000克,搗成糊狀,每天用溫水送服。

到了夏天,一些高血壓患者開始打瞌睡。這類患者屬於痰濁內阻型高血壓,有眩暈頭痛、胸口發悶、納呆噁心、肢體發沉、總流口水、舌體胖大等症狀。伏天裡,這類患者可以準備新鮮荷葉、藿香、佩蘭各10克,洗淨切碎,用滾開水沖泡或者稍稍煮一下,每天一劑,代茶飲。這款三鮮茶有很好的養生效果。這種食療辦法需要長期堅持。

生活中,還有一類高血壓患者年紀偏大,身體瘦弱。他們往往頭昏眼花、心悸氣短、面色蒼白、腰膝無力、夜尿較多,偶爾會出現面部或下肢的浮腫。這類人往往屬於陰陽兩虛型高血壓。從西醫角度說,屬於高血壓病第三期失代償階段。這類人可以準備胡桃仁30克、糯米100克。先將胡桃仁打碎,糯米洗淨,然後加清水適量煮成稀粥,再加上少許糖來調味,每天早晨空腹服用即可。

 
 
今日相關新聞
多喝芹菜汁有助降血壓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