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前發表肺腑感言 市府經理臨別盛讚副市長凱利

[2014.08.28] 發表
福特向佩納恰提致送感謝狀。

【明報專訊】在昨日本屆市議會最後一輪會議的第三天,即將於今年11月退休的多倫多市府經理佩納恰提(Joe Pennachetti)發表了離職前的一番肺腑感言,尤其感謝副市長凱利(Norm Kelly)在過去一年來對他工作的支持。曾經被傳與他有過不和傳聞的市長,僅被他一句具諷刺意味的感言輕輕提及。

服務多倫多市政府13年的佩納恰提,曾經與前市長苗大偉(David Miller),以及5任市議會預算委員會主席共事﹐他昨天對他們一一致謝。他又對曾經對其工作給予支持的同僚們一一致謝,特別對副市長凱利多加讚許。

他表示,凱利在過去一年中對他給予的私人支持,以及對市政府管理工作作出的貢獻,尤其是凱利的「領導才能、外交才能、合作精神以及向執行委員會和市議會推動眾多項目的展開」都必須得到認可。

而對於市長福特,佩納恰提則感謝對方讓他在「大多數時候」執行作為市府經理的職責。

福特在事後稱可以理解被佩納恰提在演講中忽略,「很明顯我們曾經有過艱苦和磨難,」他繼續說道:「當我的權力被剝奪以後必須由副市長填上,我知道他們兩人過去一年來工作在一起很緊密。Joe必須適應不同的情況,他也的確這麼做了。」

佩納恰提曾被傳指責福特對市府一名保安人員的威脅言論。而該名保安就是曾經上報福特在St. Patrick Day那天在辦公室舉行派對的工作人員。就在兩周以前,佩納恰提還召開新聞發布會,駁斥了福特吹噓自己「將多倫多從財政危機的邊緣挽回」的言論。

尚有議程67項

今次市議會會是是市長選舉前的最後一輪會議﹐所以議程多達428項﹐令到會議變成馬拉松式﹐至昨天剩下的議程只有67項﹐令到議員們可以見到隧道盡頭。而在過去3天的會議﹐也通過了一些重要的決議﹐包括禁止電子煙?免除申請酒牌的障礙?在撞死一名女童的路口禁止紅燈右轉﹐以及批准興建多達7000個共管柏文單位等。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