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視組傳帶走北京6官員 官方否認

[2014.09.01] 發表

【明報專訊】近日,在網上有傳言稱「巡視組進駐北京朝陽區政府某部門,並帶走6名處級幹部」。

昨天(8月31日),朝陽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上述說法並不真實。

據新京報9月1日報道,近日,一篇名為《巡視組進駐北京朝陽區政府某部門紀實》的文章在網上流傳。

網文稱,5個巡視組成員與一個幹部面談,詢問數十萬巨款及名下房產的情況,「當天的結果是,有6位正副處長當場被帶走」。

該文還說,巡視組去哪個單位之前都是先通過銀行、房產登記等要害部門調取相關信息後才去該部門巡視。

據了解,根據以往的情況,中央巡視組進駐各個省市或者其他單位,均會提前公布舉報電話、郵箱等信息。

而新京報記者經過查詢發現,中紀委和北京市紀委網站沒有巡視組進駐朝陽區的消息。

昨天,朝陽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近期沒有中央巡視組或者北京市紀檢相關工作組進駐朝陽區。

「中央巡視組不可能進駐朝陽區。」國家行政學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公共行政教研室主任竹立家說,網傳內容的多個細節表明消息不可能是真的。

「中央巡視組進駐檢查的都是各個省部級單位,即使下沉一級也就到地級市。朝陽區作為一個區,中央巡視組不會去進駐」。

「根據文章描述,中央巡視組對有問題的官員直接進行『審問』,這也是不可能的。如果中紀委掌握了朝陽區工作人員的問題線索,也會轉交給北京市或朝陽區紀委來處理。」竹立家說,但是,巡視組掌握官員的房產和銀行資產信息,倒是有可能,「中央巡視組會根據需要調取官員的相關財產信息來進行查詢」。

更多中國要聞
開學日斬死6小學生  湖北漢跳樓亡
湖北省十堰市一名男子闖入小學斬殺師生,導致多人死傷,疑兇事後跳樓身亡。 周一早上10時20分,湖北省十堰市鄖西縣城關鎮東方小學發生... 詳情
學生軍訓猝死頻 掀存廢爭議
8、9月份是中國學校的開學季節,作為中國大學新生必修活動的軍訓,逐漸在各地校園展開。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與軍訓有關的風波似乎特別多,學生與教... 詳情
六四後嚴格執行 被指為洗腦
軍訓從1985年開始,1989年六四事件後,各大高校開始更嚴格執行。89年入讀蘭州大學中文系的作家李勇將那一年稱為「軍訓元年」:「此前雖已有... 詳情
大學校園主題郵局開業
8月31日,天津師範大學「我的大學」校園主題郵局正式開業,這是天津高校中設立的首家校園主題郵局。該郵局主營郵政信函投遞、特色郵品銷售、校園慢... 詳情
成都飛京航班 多人抽煙肇衝突
【明報專訊】前晚,從成都飛往北京的聯合航空KN5216班機,竟有乘客在飛機加油以及飛行過程中吸煙。飛機抵京後,當其他乘客向機組成員討要說法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