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薪風暴捲銀行 基層員工心慌慌

[2014.09.01] 發表

【明報專訊】繼中央決定央企主要負責人減薪七成後,消息透露國有銀行將迎來減薪風暴,銀行員工人心惶惶。據悉,中國建設銀行披露的減薪方案是銀行領導減半,部門總經理減三成,處長減兩成,員工減一成。

建行領導人工減半

《新聞晨報》報道,對於中央要求央企主要負責人減薪,中國工商銀行行長易會滿在半年業績發表會後表示,如政府要求減薪,一定會積極落實;中國農業銀行行長張雲也證實,中央確實在研究減薪一事。

報道稱,國有銀行高層中人工最高的工行董事長姜建清去年年薪199萬(人民幣,下同),最低的農行行長張雲年薪105萬。若按新方案,姜建清年薪將大減七成,而張雲也要減四成。

報道引述匿名銀行經理表示,他們的薪酬與業績掛u,若基層員工一起減薪,他覺得「很冤」,而且同事不斷猜測減薪幅度,每個人心中都很忐忑。

更多中國新聞
開學季現「中國式」接送大軍
隨虓s學期的到來,「中國式」接送在各校園外再度上演,只是,隨茈肮﹞竷酊煽ㄟ炕A「接送大軍」們大多告別肩挑背扛的時代,蜂擁而至的私家車... 詳情
穗將現9元機票 料撼港廉航搶客
【明報專訊】以廣州為總部的華南首家廉價航空公司九元航空,前日首部飛機抵達廣州白雲機場,有望下半年內開航。航空公司表示,未來將推出最低僅9元(... 詳情
廣東時裝周閉幕
31日晚,2014廣東時裝周閉幕式頒獎晚會在廣州舉行。本屆時裝周期間共舉行了意大利、韓國和廣東本土知名設計師及品牌的潮流趨勢發布、新品發布、...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教育部門規定在9月1日滿6歲的學童才能入讀小學,導致不少孕婦為了趕搭「開學車」,讓子女「贏在起跑線上」,便爭相在9月1日前剖... 詳情
女白領流行自由搏擊 脫下套裝上擂台
【明報專訊】重慶的女白領OL最近流行打自由搏擊,下班脫掉套裝,換上短褲、運動背心,活力充沛在擂台上對打。據說打得相當出色,絕非花拳繡腿,有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