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防部報告指 兩岸軍力明顯失衡

[2014.09.01]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的國防部發布「一○三年中共軍力報告」與國軍「5年兵力整建及施政計劃報告」,坦承兩岸軍力明顯失衡,且差距日益擴大。

解放軍未具全面進犯戰力

報告中指出,共軍已具奪台灣近岸島嶼的能力,但其正規兩棲作戰兵力不足,預估尚未具備全面進犯台灣本島的戰力;但若情勢緊迫需要或未來共軍建立足夠兩棲能量後,仍可能直接攻奪台灣。

國防部官員指出,根據評估有3種可能情況會導致共軍攻台,一是台灣改變現狀、宣布獨立;二是台灣內部發生政治動亂;三是中共領導階層出現重大變故。至於國防部的建軍規劃,是以「至少抵抗一個月」為目標,實際狀況須視台灣民心士氣、國際反應等因素而有所變動。

更多中國新聞
連營喊抓內鬼 柯批疑神疑鬼
【明報專訊】倒數投票日不到3個月,各參選人都繃緊神經,加強內部控管。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陣營屢次發現行程提早曝光,讓對手可掌握因應... 詳情
【明報專訊】高學歷高失業陰影,讓台灣報考碩博士班人數持續減少,但另一方面,來台就讀碩博士班的大陸學生卻逐年增加。老字號政大傳播學院博士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