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淑先「天府仙韻」水墨畫展 多倫多藝廊舉行

[2014.09.01] 發表
畫家廖淑先
廖淑先作品《富貴蝶來》。
廖淑先作品《花開香滿湖》。

【明報專訊】著名華裔女畫家廖淑先,是中國著名水墨工筆畫家。廖淑先博採眾家之長,工筆寫意兼攻,從而形成了鮮明的藝術風格。她的作品既有工筆畫的寫實、華麗、精美和工整,又兼具寫意畫的灑脫和大氣。其作品不僅獲諸多國際大獎,也被世界各國館藏和展出。

中國畫界各位大師都各有絕技,比如徐悲鴻擅長畫馬,齊白石擅長畫虎;而來自天府之國的廖淑先則擅長畫荷花,在中國畫界有「廖荷花」的美名。

於畫界有「廖荷花」美名

廖淑先將於9月6至12日,在多倫多舉行「天府仙韻」水墨畫展,其中將展出廖淑先近期創作的作品40多幅,其中包括山水畫和花鳥畫等,歡迎各界民眾前往參觀交流。

時間地點如下:

展出時間:9月6日至12日(周一休展)﹔展出地點:加拿大多倫多藝廊(2190 McNicoll Ave. Unit 123, Toronto, Midland/McNicoll西北角)﹔開幕剪綵﹕9月6日(星期六),下午2 時。

廖淑先(筆名蜀仙)藝術簡歷﹕

2004年﹕作品入選文化部、國家郵政局共同啟動的「當代中華文化名家專題郵票工程」,專題郵票由中國集郵總公司發行,並被聯合國少兒基金會、多國駐華使館及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郵票博物館、中國收藏家協會收藏。

2009年﹕作品入選「中華文化名家專題郵票工程」建國60華誕祖國獻禮,由中國集郵總公司發行。

2011年﹕應邀在加拿大安省美術會展廳舉辦了廖淑先的個人畫展,並擔任加拿大華裔少兒繪畫比賽評審團評委。

2012年﹕荷花作品由加拿大廣東協會成功拍出。

2013年﹕荷花作品由成都詩碑家迎春書畫專場拍賣會成功拍出。

2013年﹕國畫作品於四川同鄉會、成都同鄉會、加拿大國家電視中文台聯合舉辦「情繫雅安」大型賑災晚會成功拍出。

2013年﹕曾應邀參加了多倫多大學東亞圖書館主辦的中、日、韓畫家聯展。

2013年﹕加拿大多元文化電視台專訪,並製作專題報道節目。

2014年7月參加了由中國政府駐多倫多總領事館推薦,國僑辦邀請的8國12位書畫家歷時12天的新疆采風寫生活動。

出版方面﹐廖淑先出版有《廖淑先畫集》﹐作品入編《中國書畫藏典》、《巴蜀書畫集》、《當代青年畫家優秀作品集》、《中國西部名家書畫作品集》、《紀念鄧小平同志誕辰100周年全國美展書畫作品集》、《一代名家》、《藝術中國》、《翰墨豐碑》、《中華風骨》、《世界藝術家名作典藏》,《世界知識畫報》、《四川文史雜誌》、《成都晚報》、《世界文藝雜誌》、《藝術市場》、《收藏快報》、《中國藝術家報》等二十餘種重要畫冊及文獻。

作品蒙中國十餘省份(含台灣、香港)及日本、加拿大等國諸多機構及個人收藏。

更多社區消息
李玉萍楓情十載演唱會 為耆暉基金會籌款
【明報專訊】李玉萍楓情十載慈善演唱會,於8月29日,星期五晚上在烈治文山市演藝中心戲院舉行,「錦繡中華商場」是此次慈善活動的主題贊助商,受益...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省人才流動服務中心(江蘇省留學回國人員服務中心)擬於10月底、11月初舉辦2014「百名海外博士江蘇行」活動,誠邀加拿大博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