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火龍今舞維園

[2014.09.08] 發表

【明報專訊】大坑昨晚起一連3晚舉行一年一度舞火龍盛會(圖),今日是中秋節正日,火龍將「加場」於今晚10點半至11點半,舞入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插滿香枝的「火龍」長67公尺,用珍珠草紮成,單是龍頭已有48公斤重,由大約300名大坑居民舞動。旅發局提醒,舞火龍盛會期間警方將實施人群控制,建議旅客及市民提早到達大坑或維園一帶,以避開人潮。

除了大坑,去年被納入世界文物建築基金會監察名單的薄扶林村,以及香港仔區今晚亦會舉行舞火龍巡遊,兩條火龍將分別途經薄扶林道、香港仔海濱公園等地,料今晚9時45分左右在華富h匯合後,再一起舞動到瀑布灣沙灘,最後將火龍送入大海。

Google早前宣布將薄扶林村納入「虛擬博物館」項目,配合360度全景拍攝技術,捕捉村內傳統建築小屋、狹窄巷弄,向世界各地用戶介紹村落的歷史、中秋舞火龍習俗等。

(余俊亮攝)

更多港聞
內地打貪影響  果籃生意大跌
【明報專訊】今日中秋節,不少家庭準備今晚團圓過節,九龍果菜同業會商會副理事長張志祥透露,今年中秋鮮果銷情較去年大跌大半,料與企業跟市民減少送... 詳情
【明報專訊】適逢30周年院慶,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今年安排30名義工,上周花5日以人手炮製1000個印有「30PWH」院慶字樣的月餅及1100... 詳情
毒狗狂徒再現寶雲道
【明報專訊】沉寂一時的港島半山毒狗狂徒再現,愛護動物協會昨晨在寶雲道及布力徑一帶的健身徑,發現大量染有紫色粉末的肉類丟在地上,疑為毒殺狗的誘...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東聯網上周一連兩日出現涉及兩名病人死亡的醫療事故,醫管局只出新聞稿交代,未有召開記者會。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昨解釋,發新聞稿能更... 詳情
【明報專訊】元朗鬧市昨日發生搶劫傷人案,幸有熱心市民合力制服賊人。一名女子途經水車館街時,突遭賊人強搶手袋,女子不甘損失與賊人糾纏,裝修工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