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威挫禾琪 美網3連冠
奪第18座大滿貫冠軍

[2014.09.08] 發表
在美網取得3連冠的「細威」領獎後笑逐顏開。(美聯社)

美網女單決賽一如所料又是主場球手莎蓮娜威廉絲的天下,「細威」以直落兩盤6﹕3打敗禾絲妮雅琪封后,贏得個人第6個美網桂冠。

世界排名第1的莎蓮娜威廉絲面對前一姐禾絲妮雅琪,首盤開始即把握禾琪的兩次發球雙錯誤破發,領先2﹕0,及後雙方輪流出錯,互相破發而「細威」領先5﹕2,最終花了40分鐘先取第1盤。「細威」在第2盤漸次打出應有霸氣,禾琪更是苦無機會,最終一姐在領先3﹕0情況下再贏6﹕3。這是「細威」第6個美網冠軍之餘,也是第18個大滿貫錦標,與昔日名將娜華蒂露娃及艾華特平起平坐。

憑藉本場勝利,「細威」也成為自艾華特1975至78年在美網連拿4屆女單冠軍後,首位在該賽事中取得3連冠的女單選手。

「細威」賽後說:「這個感覺實在很美好,我不能以比這更佳的狀況完成比賽,在這兒獲勝令我感到喜悅,我很激動。」身為「細威」好友的禾琪坦言輸得心服口服:「恭喜莎蓮娜,他今天打得比我出色,值得獲勝。她在場內及場外一直感染著我,是我摯友,稍後得請我喝酒!」

這是禾琪的第2個大滿貫決賽,但依舊距離冠軍只差一步。「跟細威比賽你需要打出很好的開局,顯然我今天的開局並不好,她打得很有攻擊性。」禾琪說。

禾琪上一次打進大滿貫決賽是在2009年的美網,她當時輸給了比利時名將克莉絲達絲。

美網奪冠,「細威」將收穫400萬美元的獎金,其中包括300萬美元的女單冠軍獎金以及100萬美元的美網系列賽(包括西南財團賽、羅渣士盃賽等)冠軍獎金。

更多體育
拜仁兄弟男雙稱雄
馳騁網壇十餘年的美國雙打名將波布拜仁和米克拜仁昨日迎來職業生涯的一個值得紀念的里程碑,兩人在美網男雙決賽中以6﹕3、6﹕4擊敗西班牙組合格奴... 詳情
阿根廷慘敗 巴西晉8強
南美兩支勁旅狹路相逢,結果巴西爆出一個不小的冷門,以85﹕65大勝阿根廷。 晉級8強的巴西由納度射入21分,韋拉攻入13分8籃板,史比... 詳情
英格蘭領隊鶴臣認為,如果碧咸真的有意重返英軍協助球隊,英足總難以拒絕其好意。 「萬人迷」碧咸在上星期接受訪問時表示,只要他可以為英格蘭... 詳情
「黑帝」揚威意大利站
「黑帝」咸美頓(圖)在F1意大利站,把握了平治隊友羅斯保的失誤,之後一直領放,奪得分站冠軍,縮窄了與羅斯保的車手榜分差。 「黑帝」咸美... 詳情
PGA季後賽第3站、伊利諾寶馬錦標賽最後一日賽事完成,3輪過後領先的美國球手賀素爾,是日雖然只打出低1桿的69桿,不過仍能保持優勢,最終以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