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總理哈珀周五到多倫多﹐與回教精神領袖阿加汗握手﹐慶祝多倫多伊斯瑪儀回教中心與阿加汗博物館開幕。(加新社)
放大
 
阿加汗博物館周五在多倫多揭幕。(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CBC主管:95%加人認為看電視應付費
安省NDP黨員促霍沃斯下台
阿省省長退出政壇
殺嬰罪成 梁梓華稱後悔失落
加拿大人權博物館下周開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北美首間回教藝術博物館 伊斯瑪儀回教中心落成

【明報專訊】耗資額高達3億元的什葉派伊斯瑪儀回教中心(The Ismaili Centre)已在昨天舉行隆重的開幕典禮並正式投入使用,該中心內包括北美第一間回教藝術博物館,收藏了超過1,000件有關回教和回教文明的藝術品。

館藏逾千回教文明藝術品

上述伊斯瑪儀回教中心坐落在多倫多市的當妙路夾艾靈頓路交界處附近、Wynford路77號,佔地6.8公頃,是由多位世界頂尖的建築師擔綱設計的。其中的回教藝術博物館是由獲獎的日本建築師Fumihiko Maki負責設計的。

由阿加汗號召興建

興建伊斯瑪儀回教中心的耗資額高達3億元,是由英國億萬富翁兼回教精神領袖阿加汗(Aga Khan)和信眾們共同出資的。阿加汗是回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直系後人以及什葉派回教徒的精神領袖,他也是加拿大榮譽公民。約有10萬名什葉派回教徒居住在加拿大。

 
 
今日相關新聞
北美首間回教藝術博物館 伊斯瑪儀回教中心落成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