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手機流入監獄﹐囚犯偷偷使用,官員急謀對策。圖為安省京士頓監獄。
放大
 

其他新聞
安省保護區槍擊 1死1傷
婦遭4惡犬咬重傷 男子見義勇為相救
6800萬毒品運澳 2越裔加漢被捕
遭蒙克頓搶手擊斃 騎警立碑紀念3殉職同僚
談判沒進展 卑詩教師續罷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監獄沒收囚犯手機增逾倍
防販毒有組織犯罪活動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聯邦監獄每年查獲的手機﹐近年都有增加不止1倍。獄方沒收那些手機﹐以防止監犯販毒和有組織犯罪活動。

根據加拿大懲教署最新數字﹐在2013至14財政年度頭10個月﹐全國各地官員沒收137部囚犯電話。

當局依據《資料索取法》(Access to Information Act)發表一些數字﹐顯示獄方人員沒收更多手機﹐在2008-09年度沒收51部﹐2009-10年有94部。

手機流入監獄﹐囚犯偷偷使用﹐官員急謀對策。資深公安部官員內部簡報說﹕「世界各地監獄仍在想辦法﹐阻止手機落入囚犯手中。」

這份2012年3月簡報指出﹐新西蘭?愛爾蘭?澳洲?法國和墨西哥﹐在一些監獄使用干擾科技。美國2009年提出法案﹐准許監獄干擾手機﹐但法案在次年告終。

簡報說﹕「手機落在囚犯手中﹐他們就有機會參與獄外非法犯罪活動﹐包括販毒?有組織犯罪。」

內部簡報又說﹐有必要控制及監察囚犯通訊﹐維持監獄保安﹐落實囚犯的改造措施。」

但簡報文件強調﹐囚犯掌握手機﹐就能完全迴避監獄的電話系統。

文件說﹕「行動電話﹐尤其是智能手機﹐容許囚犯上網和接觸社交媒體網站﹐通行無阻﹐包括截取和寄發視頻。

「上述一切﹐都是良好的懲教工作?囚犯改造和公共安全的考驗。」

法庭紀錄顯示﹐卑詩省米遜監獄(Mission Institution)在2011年沒收1部手機﹐它與監獄毒品次文化?有組織犯罪集團有密切關係。

 
 
今日相關新聞
監獄沒收囚犯手機增逾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