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Lam Research股價1年來升了42%,《巴倫》預期1年內股價可再升20%;連同股息,回報率更超過兩成。                   (網上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交易員料美元周初越108日圓
加元走向
預期利率明年回升
出口可帶升加國商業投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巴倫》指Lam股價可升兩成

【明報專訊】財經雜誌《巴倫》表示,Lam Research(代號LRCX)股價於過去1年上升42%,預期1年內股價升至86美元,即有20%上升空間,若連同股息,回報率應超過20%。

Lam股價於上周五收報71.65美元。

Lam主要產品包括矽片及集成電路,60%收入來自內存晶片生產商訂單,30%收入來自晶片外判商,其餘10%來自設備生產商。

《巴倫》表示,Lam佔51%蝕刻(Etch)機器市場,Applied Materials(代號AMAT)及東京電子計劃本年底合併成為Eteris,但只共佔34%蝕刻機器市場,日立高新技術佔10%;至於在沉澱(Deposition)機器市場,Lam只佔14%市場,Applied╱東京電子共佔58%。

過去1年總部位於加州的Lam,其蝕刻業務有頗佳進展,獲英特爾(代號INTC)更多訂單。

Firsthand Technology Opportunities基金經理Kevin Landis指出,Applied╱東京電子合併後規模擴大,但看起來較「笨拙」,且產品有重疊,這讓Lam有更多擴展機會,爭取佔有更大市場。

Lam料兩三年內每年每股盈利$6

Lam行政總裁Martin Anstice向《巴倫》表示,對需求前景感樂觀,且供應較需求少,集團長期目標是在沉澱機器市場爭取多4至8個百分點市場佔有率,在蝕刻機器市場爭取多3至5個百分點市佔率;但Anstice表示,不論目標是否達到,業務仍會不斷增長。

《巴倫》表示,以Lam短期盈利趨勢,現股價偏低,市場亦低估其盈利能力,若以Lam預期未來2至3年每股盈利可達6美元計算,再加上擁有的流動現金,其股價應可升至86美元。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巴倫》指Lam股價可升兩成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