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奪 柏林金熊獎

[2014.09.16] 發表
王全安向張雨綺以重8卡價值600萬的鑽戒求婚,令她成為集艷羨目光的新娘子。(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48歲的王全安是內地第6代電影導演,曾在多個國際電影節獲大獎。2007年憑《圖雅的婚事》獲第57屆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金熊獎,成行內領軍人物之一。他拍攝的電影有濃濃民族特色,展現社會最底層貧苦大眾的生活面貌。早於2000年他自編自導首部電影《月蝕》獲莫斯科國際電影節國際評委大獎,他又曾獲加拿大特利爾國際電影節的大獎。2012年他執導《白鹿原》上映,社會也有強烈迴響。

數王全安的戀愛史,曾交往的不乏女藝人。曾演《大紅燈籠高高掛》的孔琳是他的同學也是舊愛。王全安跟蔣雯麗合作電影時相戀,後來他由幕前轉幕後做導演,兩人的感情也無疾而終。他跟知名女演員余男拍拖10年,最後也分手。「女神」張雨綺愛才華,跟王全安合作《白鹿原》結情緣,2011年,王全安娶跟他年紀相距21年的張雨綺。

文﹕娛樂組

更多影視
顧紀筠讚外孫女聰明可愛
【明報專訊】顧紀筠(顧老闆)昨以設計師顧問身分出席銀行新制服發布會。顧老闆首次為銀行職員設計新制服,她表示跟銀行花近半年時間合作,構思及設計... 詳情
王君馨 駕駛 安全至上
【明報專訊】王君馨昨出席J&B Outlet開幕,她戴上名貴首飾現身,笑言未有資格收藏首飾,不過平日最愛買鞋,她說﹕「家中有超過100對鞋,... 詳情
大姐大手記﹕《我人生的春天》玩換心似足《再說一次我愛你》
【明報專訊】由孔孝真和趙寅成合演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已於上周結局,不少「煲劇迷」如大姐大頓感失落,畢竟以精神病為題材的愛情故事,雖說冷門... 詳情
松岡李那許雅婷入6強  爭做《美人魚》
【明報專訊】周星馳新片《美人魚》昨晚於深圳舉行電影角色甄選大賽總決賽,進入13強的參賽者施展渾身解數,爭奪勝出機會。她們要通過即場演技考驗、... 詳情
昆凌計劃婚前守貞
【明報專訊】盛傳明年1月前與周杰倫(周董)拉埋天窗的昆凌,正籌備人生大事;昨日她出席宣傳活動時特別神采飛揚,明顯人逢喜事精神爽。以往避忌提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