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加中投保協定10月1日生效
德總統參觀參議院
東歐2國來加須簽證 加歐貿協恐難成事
51隻王八纏身越境返加 溫莎華裔男子被美拘控
移民拘押中心揭亂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聯邦懲違例聘外勞僱主 擬頒終身禁令加倍罰款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稱﹐它考慮重罰違反臨時外國勞工新法例的僱主﹐比如實行終身禁令與加倍罰款﹐以杜絕濫用外勞計劃的現象。

聯邦就業及社會發展部網站﹐漏夜張貼一份討論文件﹐其中提出懲戒措施﹐包括除了1年?5年與10年禁令外﹐增加永久禁令﹐阻止違規企業申請僱用臨時外勞。目前對違規公司﹐僅有兩年禁令。

該文件指出﹐被發出禁令的僱主﹐名字將對外公開。政府所謂臨時外勞計劃公開黑名單內﹐目前有4間公司﹐自6月初以來再無新上榜者。在那之後3周﹐就業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圖)宣布﹐他要打擊僱主濫用臨時外勞計劃的做法。

為落實改革計劃﹐聯邦現在也提議提升罰款額﹐從最低的罰款500元﹐到嚴重違規的最高10萬元﹐特別是針對從中獲取巨大財政利益的僱主。

討論文件說﹐禁制期長短﹐要看違規類型?僱主守法記錄?違章嚴重性與企業規模。

政府要求利益相關者拿出對方案的反饋﹐諮詢最後的期限為10月16日。

利益團體及論者說﹐他們對最新方案感到困惑﹐質疑政府為何多年前不採取這類措施。

加拿大獨立商業聯會(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主席凱利(Dan Kelly)說﹕「他們從開始就應這麼做。我希望的是﹐假如他們這麼做﹐可能會扭轉今夏的一些糟糕改革措施﹐那些措施不公平地懲罰未犯錯的公司。」

凱利說﹐改革措施續針對餐館業。他又表示﹐阿省近期有12間快餐店的提案被擱置﹐原因就是勞工短缺。

西部省長同聲抱怨渥京改革出手太重﹐這些省長說﹐他們的省份失業率低﹐嚴重短缺技術工人﹐需要臨時外勞填補空缺。

 
 
今日相關新聞
聯邦懲違例聘外勞僱主 擬頒終身禁令加倍罰款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