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空軍中央司令部發放照片,顯示美國海軍的「F-18E超級大黃蜂」戰機周二在伊拉克北部地區空中加油(下圖),之後列隊飛行(上圖)。美軍當天聯同阿拉伯5國空軍空襲伊拉克和敘利亞的ISIS據點。(法新社)
放大
 
放大
 
紐約市地鐵站保安明顯加強。
放大
 

其他新聞
諾貝爾獎下月揭曉 兩港產科學家有望得獎
王毅:中國非洲並肩抗伊波拉
在朝鮮美國人獄中生活 每天耕田8小時與世隔絕
金正恩20日無露面 缺席高層會
巴勒斯坦達協議 權力歸聯合政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伊情報﹕ISIS謀襲美法地鐵
美稱未能證實 中俄促反恐勿雙重標準

【綜合報道】伊拉克總理阿巴迪昨稱,「可靠」情報顯示ISIS計劃向法國巴黎及美國的地鐵系統施襲。

阿巴迪正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他說,數名激進分子在伊拉克落網,有證據顯示有伊拉克恐怖網絡計劃發動襲擊。美國政府消息稱,暫未能證實阿巴迪的說法。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海登發布聲明說:「我們看到有關阿巴迪總理談話的報道。我們尚未證實確有這項陰謀,必須檢視來自我們伊拉克伙伴的任何情報,才能夠作進一步判斷。」

紐約州州長科莫表示,他已得知美國地鐵系統可能面臨威脅的報道,在接獲這項最新警訊前,當局即已開始加強紐約市大眾運輸系統的保安。

紐約市警察局也表示,已得知阿巴迪的警告,並與聯邦調查局和其他治安機構密切聯繫,評估這項威脅。

伊朗指西方失誤致IS崛起

伊朗總統魯哈尼25日說,「伊斯蘭國」(IS)等極端組織興起是西方在中東等地區的戰略錯誤所致。

正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第69屆聯大一般性辯論當天進入第二日。魯哈尼在發言時指出,西方國家的戰略失誤導致「伊斯蘭國」組織的崛起,解決這一棘手問題的辦法必須來自該地區內部。

魯哈尼說,西方的非和平方針以及入侵和佔領的做法破壞了普通民眾的生活和生計,導致心理和行為上的負面後果,如今這些後果正以暴力和殺戮的形式在中東和北非表現出來,並且正像傳染病一樣蔓延到世界其他地區。魯哈尼說,某些國家催生了極端主義,現在卻無法應對,而中東民眾正為此付出代價。蓋達、塔利班等極端組織的產生已經證明,一個國家不可能利用極端組織來對付另一個國家政府而免受極端主義抬頭等後果的影響,付出慘痛代價但仍在重複這一錯誤的做法令人費解。

據BBC報道,魯哈尼還不點名地指控「某些情報機構」曾資助過像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這樣的激進組織。

他說:「某些情報機構曾把尖刀放在這些人的手堙A現在他們成了殺人不眨眼的瘋子。」「所有那些曾經資助和支持過這些恐怖組織的人必須承認他們的失誤。」

北京和莫斯科今次均支持聯國決議,但同時強調反恐不能持有「雙重標準」。中國外長王毅發言時將東突厥恐怖勢力與13年前911襲擊並舉,形容現時世界面臨「恐怖主義新回潮」,呼籲發揮聯合國及安理會的主導作用,強調「採取軍事行動必須符合聯合國憲章和安理會決議」,又指「恐怖主義不論以何種形式出現,不論何時何地,針對何人何事,都必須予以打擊。不能採取雙重標準,更不能與特定的民族或宗教掛u」。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亦敦促在定義恐怖組織時「放棄雙重標準」。

 
 
今日相關新聞
伊情報﹕ISIS謀襲美法地鐵
IS釋150囚 盼美及盟軍停空襲
亞太區千人加入IS打聖戰
中國指願提供情報培訓人員
亞太區千人加入IS打聖戰
安理會決議與奧巴馬混淆視線秘技
反戰組織促奧巴馬退回和平獎
美陸軍主力師在伊拉克設指揮部
以專業女性為目標 IS處決女權律師
擬成立蓋達分支 孟加拉警拘捕5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