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歐盟理事會主席范龍佩(左)周五與加拿大總理哈珀(中)?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右)﹐在渥太華國會山榮譽廳簽署協議。(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爭取北美人民幣離岸中心 業界冀哈珀訪華成好事
抗議綜合經貿協議
加軍伊拉克任務答非所問 國會秘書聲淚俱下道歉
稅收增 聯邦7月赤字12億
男童足球場遭割頸 震驚社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28國力挺 加歐貿協快批准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歐盟領袖周五團結一致﹐力挺它與加拿大的自由貿易協議﹐以消除外界疑慮。一些人擔心﹐部分歐洲國家會阻撓協議。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Jose Manuel Barroso)?歐盟理事會主席范龍佩(Herman Van Rompuy)與總理哈珀一同現身國會山﹐宣稱所有28個歐盟會員國支持協議。

巴羅佐?范龍佩與哈珀的聯合聲明書說﹐他們的5年談判已結束﹐會盡快在歐洲?加拿大的13個省份及地區批准協議。

他們這麼做﹐德國周四卻傳來國會反對聲浪﹐它上月不滿投資者與政府爭拗解決機制用語。

加拿大政府周五發表貿易協議全文﹐早前多年各方抨擊談判太神秘。

傳媒披露﹐有人仍是擔心﹐兩個東歐國家不滿意這份協議﹐有可能封殺協議。

加拿大規定﹐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的旅客進入加拿大﹐必須簽證。一些外交官擔心﹐加方不解除簽證規例﹐其中一個或兩個國家可能拒批貿易協議。

巴羅佐指出﹐他?范龍佩和哈珀早前數分鐘簽署的聯合宣言﹐有所有歐盟成員國的支持。巴羅佐說﹕「我們簽字的宣言﹐所有歐盟成員國全面支持﹐包括德國。」

哈珀表示﹕「這在我的預料之中﹐我們最終達成協議……我們有各方和我們代表的承諾﹐我們會落實那些承諾。」

但自由黨貿易評議員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指出﹐她的政黨贊成渥京與歐洲簽訂自由貿易協議﹐但她擔心歐洲一些國家反對浪潮。

 
 
今日相關新聞
28國力挺 加歐貿協快批准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