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房總領事與緬省省長塞林格合影。
放大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總領事房利率團訪緬省 推銷高鐵
推動中國與緬省各領域合作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房利率團訪問了加拿大緬省(Manitoba),並在省會溫尼辟(Winnipeg)先後出席了省督李紹麟夫婦舉行的歡迎午宴,分別與省長塞林格、議會議長瑞德舉行了會談,還會見了緬尼托巴大學校長伯納德、溫尼辟大學校長特麗碧和緬省就業及經濟發展廳副廳長埃利亞森等,就進一步推動中國和緬省各領域的合作充分交換了意見,取得廣泛共識,訪問取得了豐碩成果。

徐偉副總領事、徐衛亞、何江川、鐘洪糯、王建華領事、趙異凡副領事等陪同訪問。

在與塞林格省長的會談中,房總領事充分肯定了以塞林格為首的緬省政府多年來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雙邊關係取得了長足的發展,歡迎省長自2009年就任以來擬於今年10月啟動的第三次訪華。房總領事向塞特別介紹了中國高鐵的發展現狀和最新成就,建議緬省在未來改造省內鐵路系統時優先選擇中國高鐵技術和設備。

房總領事還稱,中方將進一步鼓勵並組織中國企業家赴緬省北部邱吉爾港地區考察旅遊投資和商業環境,介紹更多的中國遊客到緬省觀光旅游。

緬省省長10月訪華

塞表示,他與省督李紹麟將於今年10月下旬率領近50人的商貿文教代表團訪華,期間將赴安徽、上海、北京、浙江、香港等地參訪,緬尼托巴皇家芭蕾舞團亦將在此期間在上海演出。他希望這些訪問活動能進一步加深該省與中國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他還強調,緬省政府將全面深化對華關係並將其作為首要對外戰略之一。緬省農業基礎雄厚,礦產資源豐富,省政府歡迎中方特別是中國大型國有企業到該省投資興業,歡迎更多的中國遊客、留學生和移民到緬省旅游、學習和生活。

在與瑞德議長會見中,房總領事簡要介紹了中國建國以來,特別是近年在經濟社會發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重點推介了中國高鐵技術,並就促進緬省議會與中國有關省份人大的交流合作交換了意見。房總領事邀請瑞在方便的時候訪華,以加強該省議會與中國河南、安徽等省份人大機構的交流,表示總領館願為此作出安排。

瑞表示他本人一向對華懷有友好感情,期待早日實現訪華的夙願。緬省議會樂見中方與緬省不斷推進在各方面的合作交流,願繼續為此做出應有貢獻;加方對中國高鐵技術持讚賞態度,將在審慎全面評估的基礎上研究有關項目建議的可行性。

在與緬大和溫大兩所大學的校長會見中,房總領事聽取了兩校近年來開展對華教育合作交流的情況,仔細詢問了在兩校就讀的中國留學生和中國學者的有關情況,表示總領館願一如既往地鼓勵並支持緬省各高校進一步深化與中方有關院校的合作,並願為此提供一切便利和協助。同時,他強調,鑑於在上述兩所大學留學的中國留學人員不斷增多,希望校方在重視教學質量的同時,關注、重視中國留學人員的人身安全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總領事房利率團訪緬省 推銷高鐵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