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程守宗(圖)表示,Passport近日的銷售量,已令該型號手機獲得盈利。 (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經濟數據佳 美加股回升
美次季經濟增長4.6%
等待季結
龐巴迪C系列獲40架訂單
「債券大王」格羅斯過檔Janus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新手機Passport銷情佳
BlackBerry次季虧損降78%

【明報專訊】BlackBerry(代號BBRY╱BB)開始見轉機,第二季度收入雖下跌,但虧損大幅收窄78.55%,且遠低於市場平均預測;另本周三推出的方型屏幕手機Passport市場反應甚佳,令股價昨天上升逾5%。

BlackBerry截至8月30日止的次季度,錄得虧損2.07億美元,每股蝕39美仙,去年同期虧損9.65億美元,每股蝕1.84美元;最新次季度扣除一次過項目後的經調整每股虧損2美仙。

季度收入下跌41.66%,至9.16億美元,去年同期則錄得收入15.7億美元。

路透社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期BlackBerry次季度每股虧損16美仙,收入9.5億美元。

據IDC的資料顯示,BlackBerry於次季度共售出240萬部手機,但首季度則售出160萬部手機,在環球手機市場的佔有率則下跌至0.5%。

集團行政總裁程守宗將手機出售的對象,從一般消費者,轉向企業用家及專業人士。

該集團於本周三推出的Passport手機已報捷,獲得的訂單達20萬部,而透過亞馬遜(代號AMZN)網站及BlackBerry網站出售的Passport手機,在本周三開售後的6小時及10小時內便宣布售罄。

推Passpoert是虧轉盈策略

程守宗指出,推出Passport,是明年度轉虧為盈的部署之一,而售出的Passport,亦已為這款手機獲得盈利;他亦表示,期望透過推出新手機功能,令明年度軟件業務收入可倍增。

BlackBerry表示,截至次季度末,使用BBM通訊服務的活躍用戶達9,100萬,較首季度的8,500萬,上升7.06%。

BlackBerry股價昨天在紐約一度上升8.67%,至全日最高位10.65美元,最後收報10.26美元,上升0.46美元,或4.69%;在多市亦一度上升9.01%,至全日最高位11.86元,最後收報11.44元,上升0.56元,或5.15%。

 
 
今日相關新聞
新手機Passport銷情佳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