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月職位料淨增逾20萬份

[2014.09.29] 發表
有分析員指,所有[象都指向美國9月份將錄得較8月份強勁得多的職位增長。(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雖然美國8月份職位增長令人失望,投資者曾經擔心,如果9月份數字同樣差勁,可能令人憂慮美國經濟狀G而影響美國股市,但分析員普遍認為,本周五(10月3日)公布的9月份職位增幅將理想,起碼淨增20萬份。

8月就業數字料大幅向上調整

MarketWatch調查分析員,他們預測中位數是9月份美國淨增超過20萬份職位;8月份令人失望的淨增14.2萬份初步數字,也會大幅向上調整。

穆迪分析員Ryan Sweet說:「8月份(的數字)肯定是一時失手。所有[象都指向一強勁得多的職位增長。」

本周有多項重要經濟數據公布,除了周五最重要的9月份就業報告外,還有消費開支、通脹走勢以及汽車銷售。初步[象顯示,所有這些數據都應該反映美國經濟強勁增長。

但批評者指出,自從美國經濟2009年從大衰退結束以來,亦曾錄得多次短暫的經濟爆發式增長,但其後均回復到緩慢增長。

不過,最近對美國經濟樂觀的人遠多於悲觀者,因為沒有任何經濟數據顯示經濟有危機,例如製造業正急速擴張,企業投資上揚,而美國正發生5年前經濟復蘇以來最強勁的企業招聘潮。

分析員也指出,鑑於更多美國人就業,而6.1%失業率正在下降,企業將要加薪也能吸引和挽留員工,間接令消費者有更多金錢消費。

最令人驚喜的,莫過於企業投資錄得近年最快增長步伐──第二季按年增長率達到8.1%,而且在季末增幅更加快。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Cowen料JetBlue股價可升42%
【明報專訊】Cowen分析員Helane Becker表示,若果美國航空公司JetBlue(代號JBLU)能向每件行李收取費用,及獲得其他收... 詳情
《巴倫》指Beacon股價可升四成
【明報專訊】財經雜誌《巴倫》稱,美國二手物業交投緩慢,引致屋頂更換服務需求過去1年下跌,壓低全美第二大屋頂產品分銷商Beacon Roofi... 詳情
加拿大央行成員Carolyn Wilkins指疲弱的經濟復蘇,使政策利率水平須低於正常水平,低利率才能維持經濟增長,也沒有通脹威脅;央行預料... 詳情
汽車銷售表現強勁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將於明天(30日)公布7月份本地生產總值(GDP)數據,市場預期按月上升0.2%至0.3%,與6月份的升幅相若。 ... 詳情
【明報專訊】BMO Capital Markets高級經濟分析員Benjamin Reitzes表示,即使美國及英國快將有加息壓力,但預期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