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萬中國遊客訪加 創新高
高踞各國遊客數量之首

[2014.10.01] 發表
首批訪加中國遊客。

【明報專訊】加拿大移民部昨日宣布,今年剛剛過去的夏日旅遊高峰期間,該部門為國際遊客發出的入境旅遊及商務簽證數量創下了新的紀錄。其中,來自中國的遊客數量遠遠超過其他國家,以簽證總量超過27萬高踞各國遊客數量的榜首。

印度排第二 數量不及中國遊客一半

而排在中國遊客數量之後的印度遊客,數量還不及中國遊客的一半。

根據移民部提供資料,在各類旅遊簽證當中,超過九成人申請了多次入境簽證(multiple-entry visas),即在10年內可多次入境,每次最多可以停留6個月。

僅上個月一個月時間,移民部便批准了8.9萬張多次入境簽證。

而在今年1月至8月期間,加拿大向中國遊客簽發的多次入境簽證就達251,547張,佔總簽證數量(272,608)的92%,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45個百分點。

此外,自2006年至今,加拿大為中國公民簽發的旅遊簽證增長率為225%。

移民部將這一新的歷史紀錄歸功於簽證辦公室相對以往更加便捷的簽發過程,尤其是對商業考察及旅遊申請者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表示,為加拿大創造工作機會及推動經濟發展是政府的首要任務,為此移民部為全世界各地的加拿大簽證中心提供了最大的便利,目的就是為了加快商務及旅遊簽證的簽發。

他說:「這樣,就為推動本國經濟的增長及長期的繁榮做出保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