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檢陸大閘蟹疑含禁藥

[2014.10.01] 發表

【明報專訊】一批從大陸輸入台灣的大閘蟹日前被驗出含有禁藥,被台灣海關攔下。據稱涉事水產集團自8月底就對台供貨,至今已有50噸同類大閘蟹流入市面,而台灣食藥署則表示在複檢完成前無法透露相關信息。

至少50噸同類蟹流入市場

據《自由時報》報道,台灣衛福部食藥署區管中心副主任徐錦豐昨日指,今年截至8月底,共有73批、總重174.9噸大陸大閘蟹入口,逐批檢驗合格才放行。日前一批大陸入口大閘蟹在邊境驗出含禁藥,已被攔下,業者提出複驗,若複驗仍不合格,將退運銷毀。出問題的大閘蟹共4.3噸,9月15日進口報驗,仍在複驗中。另據台灣大閘蟹進口業者爆料,涉事水產集團是大陸政府列為合格養殖場的水產集團,自8月底台灣商人就向該集團進貨,至今約有50噸大閘蟹已流入市面。對此,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表示,在複驗確定前,無法透露相關信息。

台灣在兩年前恢復進口大陸大閘蟹,已有26家養蟹場獲台灣認證,大閘蟹出口前須通過大陸藥檢,入口台灣前,在邊境逐批進行51項動物用藥查驗,1項不合格就會退回,同一養蟹場半年內有3批不合格且不改善,就喪失入台資格。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針對香港民眾要求普選的抗議行動,演變成警民對峙衝突,而且愈演愈烈,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1日在中山會報中強調,自由民主是國民... 詳情
高學歷賣淫 陸女2周賺53萬
【明報專訊】身材豐滿、皮膚白皙的30歲中國籍女子彭慧慧,標榜是中國某師範大學高材生,以「商務考察」名義赴台賣淫,花名「若倩」的她,短短兩周就... 詳情
屏檢二驗強冠油 驗出疑似致癌鉻
【明報專訊】強冠全統香豬油經食藥署檢驗全數合格,屏東地檢署為求慎重起見把該公司原油再度送驗,檢驗報告出爐,內含物不僅酸價超標且含雞、魚基因,...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上周因心臟問題造成身體不適,緊急送往台大醫院診治,由於病況嚴重,經過醫療小組決定,已於日前完成心臟支架的安裝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