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確診首宗伊波拉病例
加國防疫佳 籲國民不必恐慌

[2014.10.01] 發表
病人在德州健康長老會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綜合報道】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表示,美國確診首宗伊波拉病毒個案。疾控中心主任弗里登透露,可能用試驗中的伊波拉藥物,或一名康復者的血清治療這名病人,有信心可遏止病毒在國內廣泛擴散。

這名病人是一名男子,在利比里亞受到感染。德州壎苀◆﹛A這名病患由西非返回德州後幾天即出現伊波拉症狀,現正在德州健康長老會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弗里登相信,與病人同機的人並無危險,也沒有出現疑似個案。然而,由於病人回國6日後才求醫,恐怕有家庭成員及其他人受到感染,並在未來數周發病。

先前有幾名美國醫療人員在西非感染伊波拉病毒後,被空運返美治療,但是這是首宗在美國診斷出的病例。

美國確診首宗伊波拉病例﹐加拿大全國衛生部?廳長周二在阿爾伯達省斑芙開會時試圖安撫國民﹐說人們不必恐慌。

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Eric Hoskins)說﹐省府和地區政府有全球最好的傳染病控制措施。

他說﹕「我們非常關注美國的形勢﹐重要的是﹐我們要向國民保證﹐北美洲不是西非﹐我們在全國、各省和地區﹐都有非常有效的傳染病控制措施和規則。」

賀施金說﹐公共衛生人員加強監控﹐醫護人員也了解﹐如何識別和應對可疑病例。

他說﹐民眾應該記住﹐伊波拉病毒很難傳播﹐在加拿大傳播機會極小。

更多國際要聞
奧巴馬晤莫迪擴戰略合作
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一(9月29日)在白宮宴請首度到訪的印度總理莫迪(圖),兩人發表聯合「願景聲明」,表示將擴大及深化雙邊戰略合作伙伴關係,並令... 詳情
菲稱華開發暗礁 擬設防空識別區
【綜合報道】《菲律賓明星報》網站昨日刊發題為《中國開發暗礁是設立防空識別區的前奏》的文章,報道引述一名菲律賓高級安全官員表示,中國對南海的爭... 詳情
英首向IS目標發動空襲
英國國防大臣房應麟周二表示,英國皇家空軍首次向伊拉克「伊斯蘭國」(IS)組織發動了空襲。 國防部在twitter貼文說,旋風式戰機... 詳情
襲Q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伊斯蘭國(IS)聖戰分子釋放了70多名於5月在襲Q亞北部被綁架的庫爾德學童。 該個設在英國的組織表示,有家... 詳情
韓報:金正恩斷腳骨住院
韓國(南韓)傳媒昨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近一個月沒有露面的朝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9月中旬因雙腳腳踝骨折接受手術,目前仍然住院。 《朝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