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願香港平安:不要催淚彈不要武力

[2014.10.02] 發表
劉德華在官網撰文,說話情理兼備令不同立場人士也聽得入耳。(資料圖片)
王祖藍表示無論誰對誰錯,都不應動手。(網上圖片)
洪卓立支持「佔中行動」,但依然要出席澳門國慶酒會,因此他在船上也忍不住說「沒有辦法」。
鄧麗欣上載加了翅膀的圖片,寫道「勇敢去追」,似乎是撐學生為爭取普選而上街。(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佔中行動」持續,連日有不少藝人透過網上「發聲」也有行動表態,有支持參與行動的學生、市民;亦有持不同意見的。「我們的劉德華」前晚向香港人溫情喊話:「爭取訴求,要關心自己、顧及大眾……不要催淚瓦斯(彈),不要武力,不要謾罵。」華仔不愧「男神」稱號,說話情理兼備。

前晚劉德華終於就行動發聲,他在官網撰文「香港平安」,寫道:「香港人,都愛香港。爭取訴求,要關心自己、顧及大眾。大家都不要被少數挑釁者影響情緒。不要催淚瓦斯,不要武力,不要謾罵。學生們、示威者們,要擔心自己的安全,要知道有家人在擔心你們的安全。願香港平安。」華仔的說話令不同立場人士也聽得入耳,點到你唔服。

洪卓立被封「民主男神」

洪卓立支持「佔中行動」而且明確表態,前日他提早到澳門參加國慶酒會綵排,在船上也忍不住寫了一句:「沒有辦法……各位要加油、安全!」對他的敢言有網民稱他為「民主男神」,又笑指他翻生了!昨日他在澳門參加國慶演出後接受訪問,他稱公司早已接這工作,自己是專業藝人也要尊重合約精神。他不認為談「佔中」是政治敏感或矛盾,自己沒有針對人。只是連日看到新聞報道的畫面覺得「唔對路」。

警察施放催淚彈當日,他當警察的朋友在場採取行動,同時也有朋友在靜坐,他並非幫任何一方是決策者有問題。警察很辛苦,市民也不想埽鞳A希望事情可解決。對於有批評藝人讔Y?他說:「這是個人選擇,我年紀大、脾氣壞所以忍唔住。」

王祖藍夫妻喻:不應動手

王祖藍就搬夫妻關係作比喻,「兩夫妻吵架,總有各自立場,但關係比對錯重要,無論誰對誰錯,都不應動手……旁人也無需(毋須)火上加油,除非你從沒當兩夫妻是朋友。如果繼續互相指罵,只會導致離婚收場。」他說不想他們離婚,愛才是辦法!

鄧麗欣:必找到自由翅膀

鄧麗欣也化身女神,上載加了翅膀的圖片,寫道:「勇敢去追 風雨過後是光明一天 只要不放棄 才知道幸福在身邊 一直追 我們最終必定能找到自由的翅膀!加油!」

黃秋生向學生獻計

一直留意事件發展的黃秋生昨日在Facebook向學生們獻計:「細路,包圍政府部門係絕招,但係迫虎跳牆,癱瘓政府將會失去好多市民的同情,做洐囍n做絕,我年紀大,冇你]咁勇,若真係做,就預鷵Y重後果。不如用兩日諗下仲有冇其他方法啦……」秋生稱這不是溫和、怕死,是食腦,還舉例誰會心口寫「勇」字 ?是清朝的卒仔。

楊千嬅望政府聆聽聲音

做了媽媽的楊千嬅也關心學生們,她說:「路要走下去,希望政府早日解決問題,聆聽聲音,不要武力!孩子們,群眾們平安。」

娛樂組

更多影視
鄭欣宜小肥辭演國慶晚會
【明報專訊】今晚假紅館舉行的「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五周年文藝晚會」,雖如期舉行,但有份演出的歌手中,除張崇基與張崇德辭演外,昨... 詳情
容祖兒毋懼演國慶騷激起民憤
【明報專訊】容祖兒、鍾欣潼(阿嬌)、張智霖及洪卓立等昨日演出澳門國慶騷,阿嬌、張智霖及洪卓立均穿黑衫示人。祖兒提到香港「佔中」行動及國慶,坦... 詳情
林文龍:不要偏側去看
【明報專訊】林文龍、譚耀文、張文慈、湯怡及林熹瞳前晚出席電影《我們停戰吧!》煞科宴,片名跟最近「佔中」有點貼題,身兼編劇兼演員的林熹瞳指寫這... 詳情
黃翠如讚蕭正楠抵惜
【明報專訊】黃翠如、森美前晚為無邪`目《Sunday扮洃》最後1集錄影任評判,主持薛家燕提起最近跟翠如男友蕭正楠拍劇《倩女失魂》演一對,拍... 詳情
老公低調只背面示人 陳敏之峇里出嫁
【明報專訊】「索腿天后」陳敏之昨日在峇里的教堂跟拍拖10年的男友William(鄧偉信)結婚,數10個親人與朋友往觀禮;包括契家姐伍詠薇與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