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澤一個玩笑 醫好陳靜NG症

[2014.10.02] 發表
杜汶澤(左)與陳靜(右)多次合作已默契十足。(攝影:梁迺楠)
杜汶澤與陳靜合作搞笑無難度。

【明報專訊】摘下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的陳靜(DaDa),去年受抑鬱症困擾閃退娛樂圈兩個月,悟出人生最重要開心;除了會放膽識男仔,復出後立即與《低俗喜劇》老拍檔杜汶澤合體,拍攝喜劇電影《唐伯虎衝上雲霄》,娛人娛己。不過,他們今次不再圍繞《低俗》粗口,而是大玩80、90年代經典作放笑彈。

新片玩經典電影作

儘管導演王晶公開批評周星馳(星爺)人品差,但身為《唐》片監製的他卻繼續翻炒星爺舊作《唐伯虎點秋香》和熱爆機師劇《衝上雲霄》,炮製成進化版《唐伯虎衝上雲霄》,講述杜汶澤扮演的機師雁蜀鰴~中,遇上時空交錯返到明朝,繼而喬裝唐伯虎潛入華府識女仔,但沒有點到秋香,反而追到石榴姐DaDa。阿澤說:「我好想扮『Cool魔』拍機師與空姐在二萬呎高空有Gathering,廁所偷飲咖啡。晶哥不想人拍我又拍,提議拍唐伯虎,我說周星馳都拍過,大家傾傾鵅A就將兩個題材一齊拍。」

阿澤笑言拍《賭城風雲》只能得到周潤發、謝霆鋒,但拍笑片就可開心享艷福,他得戚地說:「有周秀娜、薛凱琪、DaDa等好多靚女圍住,過癮,拍港產片都是為了這樣!」他與DaDa合作多次默契似老夫老妻,所以DaDa復出首日開工跟他合作激吻戲,一Take便完成;又取笑DaDa拍《低俗》車廂親暱戲時已技巧純熟,但演文戲就變NG王,故跟DaDa開了一個玩笑,醫好NG問題。DaDa笑說:「阿澤話金像獎有規矩,NG多過200次就會吊銷我個女配角獎,做得好就頒多個獎畀我,我當時反應『真的嗎?』,於是對白演出好流利,工作人員在笑。」

被靚女圍嗌過癮

拍戲難免有NG,阿澤認為演員只要識做戲便可,鼓勵DaDa多嘗試;好像張曼玉都拍很多電影才成為柏林影后,不要太大壓力,就能克服心理關口,等如自己也不勉強拍內地合拍片,將金錢和生活掛u。阿澤說:「最緊要自己開心,既然拍屎尿屁喜劇過不到內地審批,不如我做好香港市場!」

不介意性感上陣

復出後的DaDa成長了,領略到生活開心,才能培養心理質素工作,現在寧願賺少錢,接拍自己能應付的角色,好開心戲中可挑戰耍劍,利用流星鎚法寶反恰阿澤。她說:「以前好多框框,放工作行先,怕拍拖影響工作,跟家人、朋友關係生疏,不開心都夾硬做。現在會多見朋友、家人,都想搵拖拍,在生活尋找靈感演出,壓力小了,信心大了。」談到識了上海男友,DaDa即嘻哈甜笑,透露對方間中來港,也有看過其《Z風暴》演出。DaDa稱:「他對我演出沒什麼意見,未問他,但我想突破演盲妹、啞女,性感都不介意,不過今次由『秋香』文凱玲騷性感。」

記者:鍾一虹

攝影:梁迺楠

場地:Metroplex星影匯

陳靜:

化妝、髮型:Kayte Fung

服裝:SLY、MOUSSY、Maconie

杜汶澤:

化妝:小鬼

髮型:Ritz Lam@Hair Corner

■有片睇﹕ol.mingpao.com/entvideo.htm

更多影視
錢國偉唔覺星爺煩
【明報專訊】導演錢國偉與女友陳宛蔚前晚出席《麥兜?我和我媽媽》電影首映禮,擔任周星馳(星爺)新片《美人魚》執行導演的錢國偉表示本月中展開拍攝... 詳情
蔣怡恨做搞笑節目主持
【明報專訊】蔣怡(Coco)去年7月誕下女兒翁容,產後迅速收身已回復昔日模特兒身形。她最近為英國品牌Marks & Spencer(M&S)... 詳情
Jessica被出賣鬧爆隊友
【明報專訊】韓國當紅組合少女時代(少時)成員Jessica前天突然「被退隊」,她先在微博表示遭背叛,昨天再透過公關公司向中韓等地的傳媒發聲明... 詳情
Gary望與宋智孝齊來港
【明報專訊】韓國人氣綜藝節目Running Man主持之一Gary(姜熙健)前晚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辦個人粉絲見面會,全場爆滿,Gary以... 詳情
金秀賢獲演技大獎喊爆
【明報專訊】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主辦韓劇頒獎禮昨天舉行,金秀賢(圖)憑《來自星星的你》獲韓流Hot Star獎,以及全場最高榮譽的演技大獎,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