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升五星旗賀中國國慶
韋恩向華裔市民祝賀

[2014.10.02] 發表
房利總領事升旗。(余曦攝)

【明報專訊】昨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5周年大慶。中國駐多總領館組織在安省政府門前廣場升起中國國旗。省長韋恩出席。華人社區組成多個精彩方陣表演。場面隆重﹐充滿喜慶氣氛。

總領事房利致詞。他說﹐65年彈指一瞬間。中國從一個積貧積弱的國家﹐成長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社會穩定﹐人民生活不斷改善。

房利:中加關係持續發展

他表示﹐中加關係近年來持續發展﹐碩果纍纍。中國是加拿大第二大貿易伙伴﹐也是加拿大外國遊客增加最快的地區。中國大熊貓來到多倫多﹐帶來了中國人民的深情厚誼。最近﹐加國方面批准了貿易保護協議﹐將使得雙方經濟等各方面的務實合作獲得進一步發展。

房利稱﹐安省是加國的經濟大省。中加貿易額的一半來自此間。韋恩省長即將訪華﹐顯示安省政府高度重視發展和中國的關係。

安省華人社區﹐血脈深情割捨不斷﹐熱心科技、經濟、教育和文化的交流﹐成為中加關係大廈的基礎。

韋恩也應邀致詞。她向現場的華裔市民祝賀﹐「國慶節快樂」﹗

她說﹐她對於眾多華裔居民定居安省﹐深感自豪。也希望藉此大好日子﹐向安省華裔社區致意﹐感謝華裔居民對安省所做的貢獻。

她說﹐華裔社區不是一個孤立的存在﹐而是構成了安省居民的共同面孔。

出席昨天升旗儀式的有總領事房利﹐副總領事吳東梅、徐偉﹐和多位領事。省府方面﹐除了3位華裔省議員﹐還有旅遊文化廳長高圖(Michael Couteau)、原住民事務廳長蕭深聞(David Zimmer)。安省新民主黨也有議員參加。

華人社區昨天組織了多個方陣表演﹐包括北京風情、舞獅和福娃、鑼鼓隊、腰鼓隊、太極功夫等﹐還有華裔警察方陣。

這些方陣表演者都穿上彩色服裝﹐精神抖擻﹐走過省府門前廣場。

更多要聞二
撤孔子學院動議通過 交多市公校教局委會表決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管理委員會下屬的「計劃和優先常設委員會」,昨晚投票通過,建議管理委員會取消和中方有關建立孔子學院的合約。該決定尚... 詳情
世界排名榜 加大學全線下滑
【明報專訊】根據著名的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2014/15年度世界大學排名榜﹐加拿大大學的排名全面下滑﹐多倫多大學則是唯一一個例外... 詳情
港4大學躋全球200大
【明報專訊】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昨日公布2014/15年度世界大學排名,香港今年有... 詳情
2年後安省長者數目超兒童
【明報專訊】加拿大退休人士協會(CARP)昨為慶祝國家長者日(National Senior's Day)﹐特別在多倫多市政大樓外舉行升旗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