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建體育館 教局再觸礁

[2014.10.02]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打算與商戶合作﹐在位於Bathurst Street夾Harbord Street的Central Technical中學,興建圓頂人造草地體育館的計劃再受阻攔。安省高等法院於6月判決該計劃不符合市府的用地規劃附例後﹐教育局提出上訴﹐但高院上訴庭本周二判決市府的反對合理。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打算與Razor Management Inc.(RMI)公司合作興建該項經費達600萬元的計劃﹐希望以「教課及指導理由」﹐豁免遵守市府的用地規定附例﹐但地方法院於本周二判決該項計劃不合豁免資格。

安省高院上訴庭的法官判決書表示﹐根據市府提供的資料﹐建築總官員認為RMI公司的建設未有包含指導成分。

教育局於周二發通告指,該局對判決感到失望﹐會繼續向安省市政委員會(OMB)提出上訴﹐同時已排期舉行聆訊。

教育局發言人伯德(Ryan Bird)說﹐現時職員正研究多項後備選擇﹐將提交給教育局考慮。該局相信Central Technical中學學生急需要有運動場使用。

該校的田競場自去年11月經過泥土測試後已一直關閉﹐受聘做測試的公司指學生接觸泥土後有「很少的風險」(minimal risk)﹐若重鋪新泥土或加添人造地面便可解決問題。

地方法院上述的判決﹐會影響教育局打算日後在其他學校推行的同類計劃。一些居民感到在公地建私人公司的設施﹐會令到學生未必能於上課以外時間或於夏季使用該場地。

教育局原本打算與RMI公司簽署一項21年的租約﹐期間該公司負責興建及維修該個可用作足球場?美式足球場及其他運動之用的設施。該運動場會有圓頂﹐方便於冬季也可使用。該校學生可於學期中由周一至周五使用該場地﹔晚間時間及周末則作商業用途﹐其佔5%的時段免費給居民使用﹐而該公司獲商用進帳收益。

該公司也打算與教育局在 Coxwell Avenue夾Danforth Avenue的Monarch Park中學推行同類計劃﹐而該計劃則於數年前已獲批推行。

然而﹐該公司打算於密西沙加市Applewood Heights中學推行同類計劃時﹐由於該區居民反對﹐已於春季取消該計劃。

Central Technical中學的計劃也受該區一些居民反對。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為響應本月1至7日為「世界餵母乳周」﹐多倫多公共衛生部門鼓勵公眾及商戶,支持市民於任何時間﹐在市內任何地點餵哺母乳。 同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