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關心 有助男人渡過更年期

[2014.10.04] 發表

無論男女,一生都存在「萌動 - 激昂 - 平穩 - 下降」的性周期。其中女人45 歲左右,男人在50 歲左右,體內性激素水準都會開始下降,而且每10 年下降約百分之十,這個時期就是更年期。在人生性周期當中這是極為重要的階段,倘若搞得好,會對你人生特別是晚年生活豐富多彩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女人有月經的亂套接著停止作為標記參照,情況比較明顯,再粗心的丈夫也會知道的,也會給予妻子一些特別的呵護,讓她愉快度過更年期。但男性的變化沒有參照物,有人就認為男人不存在更年期,但細心的妻子會發現丈夫早晨勃起的頻率和強度都不如從前,而且還深深感觸丈夫的性能力已缺乏以前的那種衝勁。如果你再進一步觀察,你丈夫的情緒比從前容易波動,他的力量、耐力、精力、記憶力以及身高都在整體下降。

其實,男性的這些生理變化就相當於女性的更年期一樣。這個特殊的時候,更需要親人自然最關鍵的就是你的關愛。

只要有你的關愛和體貼,他的情緒就不會發生太大的波動,尤其是性的關愛。這除了心理上的慰藉之、飲食等日常起居的照顧等,作為妻子很重要的就是對丈夫付出比平常更多的性的關懷,如撫摸生殖器、按摩睾丸、在他勃起時幫助他插入,在他力不從心時不要奚落他,而要鼓勵他、體諒他。這樣這樣再加上合理地予以補充均衡的飲食,有助於男性愉快地度過這個更年期而保持性能力不明顯下降。不少金冷好友給她的丈夫購買金冷內褲,讓他金槍不倒,生龍活虎似的就是很好的例子。

把握好丈夫的性周期,有利於夫妻間的性溝通;女性的善解人意,對激發男性的性能力,性能力的保持更有利於性愛,中老年夫妻夫妻保持每周一次的性愛,對愉快、順利渡過更年期、改善更年期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更多健康醫事
捐贈器官,自願還是假定?
大衛?福斯特(David Foster)是著名的音樂製作人,獲得過16座格萊美獎及多次格萊美、奧斯卡與金球提名。他在歐美流行音樂史上的地位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