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山藥鬚毛越多 越有營養
乳酪 紅酒 豆豉 5 大富含益生菌調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美國研究:人體39歲開始衰老 多吃蔬果延慢過程

每個人身體開始老化的時間都是相同的。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人體衰老開始的時間與性別和生活方式均沒有太大關係,所有人都是從39 歲開始老化。

科學家發現,從39 歲開始,人體內的髓磷脂產量開始逐年減少。髓磷脂是神經元外側的脂質,保護神經細胞免受有害物質的損害。髓磷脂的減少會導致人們的感官、行為、認知以及其他一些功能出現衰退。因此,人從39 歲開始,運動功能和心智水準會逐漸退化。

這一結論不僅令人沮喪,還引起了很多科學家的質疑。但研究者認為,衰老是一個自然規律,雖然人從39 歲就開始衰老,但這並不意味著人們的身體從這時起就開始急轉直下。生活習慣、飲食結構以及其他因素都可以加速或減慢這一過程。因此,早睡早起、多運動、多吃蔬果等良好的生活習慣都能對身體產生積極影響,減慢人們衰老的過程。

 
 
今日相關新聞
美國研究:人體39歲開始衰老 多吃蔬果延慢過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