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夜再爆亂 示威者圍藥駕車

[2014.10.13] 發表
有私家車於旺角警署對出路面撞到一輛的士車尾後企圖駛去,遭約30名市民包圍阻止,有人拍打車窗,有人甚至跳上車頭R,警方趕至控制場面,終由探員強行敲破玻璃窗拘捕司機。(樊銳昌攝)
昨晨3時許,警方及數百名市民在西洋菜南街近山東街對峙,其間有報稱是韓國籍記者倒地抽筋,救護車到場將他送院,警員為救護車開路。(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旺角「佔領區」昨日凌晨再上演「旺角黑夜」,旺角、太子一帶再爆發警民衝突逾3小時,警方一度舉起黃旗警告。數十名軍裝及便衣警被人群逼退700米,退守至旺角警署,警署再度需落閘戒備。衝突由昨凌晨2時許示威者加固路障被阻而起,其間一度有人因涉襲警被捕、有少女稱被非禮及有人暈倒,及至5時許有涉藥駕者三撞的士企圖離開,被警民合力阻止及制服作結。本報記者採訪時,混亂中腳部亦受傷。

示威者擬增障礙物 警阻止爆衝突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昨形容,旺角是高風險地區,儘管有市民有強大訴求要求示威者移走障礙物,昨晨示威者竟企圖增加和鞏固霸佔路面的障礙物,並譴責有激進人物和滋事分子阻撓及挑釁警方,尤其是包圍警署行為,並非和平示威。警方稱,自10月3日起在「佔旺」衝突事件中共拘捕47人,他們涉嫌在公眾地方打鬥、非法集結、非禮等罪。

昨晨2時許,有6至7名青年在旺角銀行中心附近加固障礙物,遭數名便衣警截查,並被要求出示身分證,青年要求警員出示委任證,雙方爭持不下。警民見狀均上前查看,最終有近400人包圍20多名警員及叫囂,混亂中一名32歲男子被指以腳踢警員,涉襲警被捕。該男子反抗,需由4名便衣警抬走,至山東街與西洋菜街交界被帶上警車。

400人圍20警 男子涉襲警被捕

男子被捕後,群眾情緒更激動,質疑警察打人,又要求警方解釋為何拘捕,更挑釁警員「隻揪」(一個對一個打架),其間有警員亮出伸縮警棍置於肩上戒備。警方築起兩重封鎖線,沿西洋菜街兩邊驅散人群。

混亂中,15歲示威者Crystal報稱在被警員觸碰胸部後情緒激動送院,在警署落口供後又表示不追究。另一名報稱是韓國記者的男子稱被警棍所傷,躺在地上突然抽搐,同告送院。

群眾繼續和警方對峙,並數度發生衝突,有一行20名軍裝警遭群眾追趕,終要退守700米至旺角警署,在其他警員護送下退回警署內,警署需落閘以防有人衝進來。

私家車撞的士遭圍 拘涉藥駕司機

此時,警署旁的一段太子道西,一輛的士因為等候示威者過路而停下,卻被尾隨私家車撞向車尾3次,私家車欲駛離現場時被30名示威者包圍。示威者不停拍打車窗,更有人跳上車頭蓋,一名26歲男子涉刑珜Q捕。有警員見狀趕至包圍私家車,並用警棍敲破3扇車窗,將23歲司機拉下車,司機涉藥駕被捕。至凌晨5時許人群漸散,旺角終歸於平靜。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運輸業擬召會員拆路障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持續,建造業及運輸業界稱受到佔中影響,本周將會有反佔領的行動。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30名成員,昨到金鐘抗議後,一度有人企... 詳情
維港泳健兒「獻身」民主
【明報專訊】復辦第4年的維港渡海泳參與人數創新高,昨有1915名泳手游渡維多利亞港。有泳手於身上寫有「真普選」和「民主」等字眼,又畫上雨傘圖... 詳情
數百人遊行撐警 與佔領者互罵
【明報專訊】藍絲帶運動昨午2時半發起撐警大遊行,並有舞獅環節,支持警方盡快清場。遊行者由尖沙嘴鐘樓遊行至旺角麥花臣球場,記者觀察高峰時大約有... 詳情
不滿俊和撤捐  教師籌3萬設獎
【明報專訊】俊和發展集團上周去信4間大學,稱對大學學者及領袖參與佔中感失望,故撤銷獎學金及其他形式贊助,惹起社會爭議;數名教師稱有感「在大財...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被爆收取UGL公司5000萬元後,連日只書面回覆未公開說明。至昨日他現身無邦q視新聞部製作的《講清講楚》節目接受獨家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