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政府? 梁錦松﹕神旨欣然接受

[2014.10.13] 發表
梁錦松(左二)早前偕太太伏明霞(右二)及長女、次子參加小母牛活動,到安徽山區探學童(中)。(小母牛香港分會提供)

【明報專訊】前財政司長梁錦松上月下旬曾說,若獲首任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邀請加入正在籌辦的智庫,將難以拒絕,但梁錦松上周接受訪問時,不願多談在董智庫的角色,只稱「董先生的東西你問董先生吧!」梁錦松又以《聖經》約拿的故事,回應會否重返政府,「神的安排我猜不到,只要神指示的我當然欣然接受。」

一生要做4行業 「現做過3行」

梁錦松說﹕「神不給你的,你永遠得不到,多努力也不行的。但如果神要你做,聖經中有一章,叫約拿,約拿此人,上帝叫他去一個地方傳口信給當地的君主,他(約拿)不想去、逃避,逃到跳海……他打算寧願死也不去,就有一條大的魚吞了他進肚子,關了在牠的肚子3日,他只能夠求神:『對不起,我聽篕﹛C』吐出來後(他)最終便去(傳話)了。」

2003年,梁錦松在預算案公布前被指偷步買車,稱是「一時大意」,辭職下台,現職南豐行政總裁和小母牛香港分會主席。被問到家人喜歡他在什麼崗位,梁錦松坦言,太太喜歡他自由自在,「不需要經常被人注視,經常被人責罵」,希望他多些時間陪家人。

梁錦松引述一個英國研究,說一個人一生人最少轉11份工、要做4個行業,而廣義來說,他只做過3個行業。他說信主後「常常喜樂,凡事禱告,不斷感恩」。

事實上,自從2005年起出任小母牛主席,經常一家大細出席活動。梁錦松上月初亦與太太、長女與次子訪安徽貧窮山區。小母牛今年的「競步善行」於11月2日舉行,適逢今年市區有佔領行動,「競步善行」亦改於大尾督舉行,但梁錦松指改地方與佔中無關。他說今次是「競步善行」首次與長跑會合作,形容大尾督「山明水秀」,適合舉行活動。

「競步善行」分為親子3公里愛心跑、企業及機構5公里團隊賽及個人10公里長跑賽,截止報名日期是10月24日,報名方法見於小母牛網頁(www.heiferhk.org)。

更多港聞
睹母喪刀下 小姊妹一夜噩夢
【明報專訊】「媽咪死鱁捸I」10歲的小燕和5歲的妹妹珊珊,前日原本開開心心地隨父母離開秀茂坪寶達h達富樓13樓寓所,詎料遇上72歲姓伍的失常... 詳情
【明報專訊】第10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暨經貿洽談會」昨在廣州白雲開幕。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港澳及... 詳情
【明報專訊】保釣行動委員會連同船員11人,昨凌晨約12時乘坐「啟豐二號」從南丫島出發,到釣魚島宣示主權,其間被水警截停。水警上船時發現通往駕...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張波退休 轉行跑步
【明報專訊】服務《明報》集團28年鴭報總編輯張健波(人稱「張波」),返埋聽日就正式退休,一大班明報新知舊雨噚日周日提早設宴歡送。張波席間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